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时光“摄手”,一镜到底30年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4-28 10:57:06

  为展示西安经开区成立30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成效,蓄力经开区“北跨”发展,4月26日,由经开区宣传文旅局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视觉中心承办的“时光·拾光”西安经开区成立30周年摄影展采风行正式拉开帷幕,20余名摄影家、媒体代表、摄影爱好者走进经开区进行实地观摩、现场采风。

image.png

  采风团先后参观了依必安派特风机有限公司、青岛汉斯等产业发展成果,感受泾渭新城、渭北新城、自贸区、综保区等园区建设激情,体验西安湖、紫薇湖、文景山公园等宜居环境模板……一行人一路走,一路看,访企业、赞发展、赏风光,捕捉经开区的发展之姿、人文之蕴、生态之美。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是经开区建区30周年。30年弹指一挥,从最初的9.88平方公里到如今的272平方公里,从第一家企业入驻到西部地区世界500强和央企最密集的区域之一,2022年全区入区企业8.36万家,“五上”企业1323家,地区生产总值112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超2100亿元。西安经开区踏准时代节拍,找准产业赛道,形成创新集群,在转型升级的大潮中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成为全省首个工业产值超过千亿元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排名西部第一,实现了翻天覆地、沧海桑田的巨大变迁。此次采风行走访的各个点位正是经开区三十年来区域发展的生动缩影。

image.png

  此次采风是“时光·拾光”西安经开区成立30周年摄影展的重要环节,活动通过摄影家、媒体代表和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全方位、多角度体现西安经开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巨变。

  西安日报记者李欣赞叹道:“三十年光阴带走了往昔的荒芜,经开区的变迁可以说是一场‘华丽蝶变’。”李欣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经开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作为西安“北跨”主要承载地和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核心区,经开区将以建区30周年为新起点,激活开放创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用实干实绩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开力量。

  此次采风活动后,经开区将精选活动的优秀摄影作品,结合已经举办的新旧照片征集活动,举办“时光·拾光”西安经开区成立30周年摄影展,用影像展现新时代经开区昂扬向上的姿态,定格经开魅力,展示经开形象,记录经开风采。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砥砺奋进三十年 北跨发展谱新篇 西安经开区召开建区3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