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20条道路建成通车 集中在丝路科学城和丝路软件城两大区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4-29 18:44:43

  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西安高新区共计20条道路通车放行,区内通行压力将进一步有效缓解。

  本次通车道路主要集中在丝路科学城和丝路软件城两大高能级片区,主要包括新建市政道路和提升改造道路,通车总里程为33.6公里。

  其中,有14条道路集中在丝路科学城片区,主要包括11条新建市政道路,及3条提升改造道路,通车总里程达27.2公里。 新建道路中,既有创智三路、成章路等加速各区域融合发展的交通主干道,也有长康路、顺康路等畅通区域微循环的交通次干道。这批道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拉大城市发展骨架,为区内一大批重大民生类、产业类、公共服务类项目建设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提升改造道路中,西鄠公路是西安市中心经高新区至鄠邑区的主要干道,也是连接“双中心”核心区“主引擎”——西安科学园的重要通道,对促进沿线区域的招商引资以及秦渡古镇的经济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东大路、西太路支线提升改造后,也将有效改善托管区域群众出行环境,促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

  丝路软件城是西安高新区软件和信息产业的主要承载区,也是高端人才的重要聚集地。本次通车道路中,共有6条集中在丝路软件城,通车总里程6.5公里。

  其中,云水一路作为区域南北向交通主通道,通过采取优化道路断面、将原双向6车道改造为双向8车道等措施,有效提升了车辆通行能力,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同时随着云水三路、天谷五路、天谷六路、探花岭路等畅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主次干道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道路路网,缓解交通压力,为区域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区域

上一篇:陕西晴朗持续控场 适宜出游注意做好防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