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大型活动处魏杰:对接市级层面各单位和相关警种 全天值守在大唐不夜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3-04-30 21:21:49

  4月29日,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古城西安又迎来人流高峰,各大景区人头攒动,行人摩肩接踵,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氛围,随之而来的就是较大的安保压力。为确保五一期间社会安定,无数公安民警夙兴夜寐,主动放弃休息,始终奔波在安保执勤的第一线,守卫古城平安。魏杰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

  魏杰,男,1980年8月出生,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大型活动处治安行动大队副大队长。

  今年年初,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转段以后,西安市各类大型活动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仅“西安年”系列活动就有97项之多,为妥善应对西安市旅游景区大客流,经局党委研究,魏杰同志临危受命,从治安行动大队紧急抽调至大型活动管理科工作。

  作为一名新人,他从零学起,学习研究各类各类规范,绘图制作PPT,逐场馆现场踏勘,逐个活动协调制定方案预案,多次赴大唐不夜城等重要旅游景点调研,有针对性加强安保措施,积极探索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风险评估、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

  今年春节安保工作最为繁重的时候,魏杰同志足迹走遍了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钟鼓楼、回民街、城墙……越是人员密集的地方,越是留下了他的脚步。

\

  面对着“五一”假期这样大客流的考验,魏杰提前谋划部署,主动对接应急、文旅、城管、交通、卫健、工信等市级职能部门,多角度、全方面落实安保措施,为五一期间曲江新区文化旅游活动安保指挥部的构建 “市级调度、部门联动”安全防范模式的推进做出了贡献。

  在4月29日的安保现场,魏杰同志始终树立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围绕“五个不发生”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全天值守在大唐不夜城,主动协调属地分县局及交警、地铁、治安、特警等警种部门开展勤务工作,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好现场安保工作。

  工作中,他负责对接市级层面各个单位和市局相关警种部门,一天就能接听上百个电话,两个手机轮番充电作业,当天微信运动步数就超过了三万步,步数排行榜上当之无愧的冠军。“安保工作宁可有交叉,不可有缝隙”,这是魏杰一直以来的工作理念,也正是凭着这种细致缜密的工作态度,牢牢守住五一安保的每一道防线,实现了景区秩序平稳、安全有序的目标。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确保“五一”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分5个督导组实地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