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内游增势迅猛 陕西五一订单量同比涨超8倍

陕西品牌 文化艺术报 2023-04-07 14:14:47

  原标题:国内游增势迅猛 陕西五一订单量同比涨超8倍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假日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4月6日,携程的陕西五一假日旅游前瞻显示,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8倍;陕西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2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37%。

  “自春节长假以来,上半年除了五一仅有清明放一天假。从假期时长来看,五一假期有5天休息时间,如果请5月4日、5日、6日三天假,即可拼成9天超长假期。2月以来消费者积压的旅游需求,有望在五一期间得到释放。国内主要旅游城市和度假旅游目的地都会因此受益。出境游也有望在五一假期迎来小高潮。”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

  截至4月6日,五一期间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的整体旅游报名较为火爆。

  从国内游情况来看,截至4月3日,预订2023五一假期(2023年4月29日—5月3日)目的地为陕西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截至2022年4月4日)的五一假期(2022年4月30日—5月4日)订单量增长864%。五一假期陕西旅游客源地城市Top5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天津。

  从游客出行距离来看,截至4月6日,报名五一长途旅游的订单占比超六成,长线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811%;从增速来看,五一本地游订单同比增长幅度相对小一些,这也说明5天的长假,更多游客希望“不虚此行”走得更远。

  五一出境游旺销 预订同比增长超12倍

  今年五一长假出境游热度持续走高。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陕西出境游产品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2倍;携程机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出境机票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9倍;出境单程机票均价为2564元,同比去年下降58%。

  根据截至4月6日的整体预订情况来看,五一假期陕西游客最喜欢去的境外国家(地区)Top5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

  随着广东省外赴港跨境列车票开售,内地赴港旅游便捷度大涨。五一内地赴港旅游订单量较4月初(4月1日至5日)大增213%,赴港跟团游订单环比4月初增长7.2倍。

  从出境跟团游来看,截至4月6日,五一假期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泰国一地、新加坡+马来西亚、港澳连游、马尔代夫、迪拜+阿布扎比、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新西兰一地、埃及深度游、越南一地位列五一出境跟团热门线路。


来源:文化艺术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五一订单量同比涨超8倍

上一篇:以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优质企业 自贸服贸产业园 “7A”营商环境服务体系成效初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