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全省重点项目观摩团在西安看了什么?

陕西品牌 西安发布 2023-04-10 13:42:35

  原标题:全省重点项目观摩团在西安看了什么?

  看项目、学先进、找差距

  比质量、促发展

  陕西省2023年一季度

  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西安

  都看了哪些重点企业?

  1

  西咸新区

  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占地867.84亩,于去年3月签约,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设完成联合厂房。整个项目主要生产矿用宽体车、液压支架,涵盖仓储中心、下料中心、机加中心、装配中心等智能化灯塔工厂生产线,是将自动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应用视觉识别、自动抓取、多机协同、智能化工艺数据库等技术,建成智能制造的灯塔工厂。

  项目投产后,预计前三年累计产值100亿元,累计纳税约6亿元;第四年后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年纳税约6亿元,可带动就业约2500人。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带动工程机械上下游产业聚集,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对西安乃至陕西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集群、构建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2

  西安阎良区

  航空供应链基础配套项目

  部件装配集成交付中心

  阎良航空供应链基础配套项目部件装配集成交付中心,是大飞机机载、部件、原材集成交付三中心项目,是全国唯一大飞机全产业链服务配套的集成交付平台。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11栋单体建筑,均在加快进行项目主体结构施工,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全部建成。

  阎良是中国航空城,航空产业是省市确定的重点支柱产业,中航西飞公司是航空产业链主企业。阎良航空供应链基础配套项目部件装配集成交付中心的引进,是牵引大飞机供应商就地配套,实现“门对门”交付,让大飞机价值链更多留在阎良,为航空产业靶向招商,链式集聚,打开了全新窗口。

  3

  西安奕斯伟

  硅产业基地二期项目

  该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占地约167亩,总投资125亿元,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12英寸集成电路用硅片生产线、厂房及其他辅助、动力、环保等配套设施。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将于今年4月中旬封顶,预计年内投产,投产后亩均税收将达到181万元,带动就业约1500人。

  二期项目满产后,基地整体月产能将达100万片,生产规模将进入全球同行业前六,将有效补足和完善陕西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我国半导体硅材料产业技术水平和半导体产业链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内游增势迅猛 陕西五一订单量同比涨超8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