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明路高架桥项目桥梁首联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3-04-12 09:13:30

  4月11日上午,沣明路高架桥项目桥梁首联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沣明路高架桥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主体施工阶段,现场作业面开启全面冲刺模式,也为顺利完成后期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现浇箱梁施工采用二次浇筑工艺,第一次浇筑底板及腹板至上倒角区域,第二次浇筑箱梁顶板,在确保浇筑作业顺利完成的同时保证混凝土成型质量,便于后期养护。

  “项目部将凝聚各方力量,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提升西咸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品质。”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沣明路项目负责人刘青介绍,现浇箱梁底板及腹板作为首次浇筑部位,对后期顶板浇筑乃至整个预应力工程施工都有着重要影响,项目部从支架基础处理、新型盘扣架搭设、预应力管道预埋,直至最后的混凝土浇筑均层层把关、逐项验收,确保施工质量。

image.png

  沣东新城沣明路高架段(阿房宫收费站-沣东界)是连接沣东新城东片区绕城高速至西三环的快速通道,与西三环东侧昆明路东段高架工程形成西安市区-西咸新区的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

  项目西起新西宝高速阿房宫收费站,东至西三环石桥互通。桥梁全长3.4km,桥梁结构形式为现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钢箱梁,共35联,其中33联为现浇混凝土箱梁,首联箱梁第一次浇筑方量为600方混凝土。

image.png

  沣明路高架桥项目作为中心城区-西咸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致力于打造幸福工程,满足城市建设需要,为拉开西安城市发展格局、打造高速度交通枢纽和建设中心城市提供重要的交通基础保障。项目部必将凝聚各方力量,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提升西咸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品质。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启动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