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油菜花、芍药、郁金香…不用远走 西安这几处赏花地绝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16 06:59:42

春光明媚,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蛰伏了一个冬季的植物,在这温和的日子里纷纷展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油菜花、郁金香、牡丹、芍药……色彩缤纷的花朵搭配晴朗的春日、和煦的春风,无疑是踏青的最佳打开方式。

这个春天跟随华商报的脚步,一起来探索开在花里的长安。

油菜花开正灿烂

赏花不用去汉中

推荐地点:未央宫 沣河湿地公园

赏花特色:提到油菜花,不少人想到去汉中赏花。如今,不用去陕南,在西安这几处地方,有大面积油菜花种植,此时的气温,油菜花开正好,和赏花最为搭配。如果想赏油菜花,推荐你去未央宫和沣河湿地公园看看,一边是古建筑搭配油菜花海,一边是十里沣河自然景观油菜花海,各有特色。

媒体人周女士家住未央宫附近,她介绍说,想打卡油菜花海的小伙伴们,可导航至汉长安城直城门P2停车场,丰景路西口进入,向东200米即可到达。据悉,这里种植了200亩油菜花,并且在花田中心位置修建观景栈道等。此刻,田陌间一片金黄,你可以走进金黄的花海之中一览春光,看着一朵朵黄花随风摇曳,金黄炫目,感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乐趣。打卡了油菜花、拍了漂亮的照片之后,你还可以顺便欣赏未央宫的遗址,感受跨越千年的历史和文化。

除了未央宫,在西安沣东沣河湿地公园内,沿着沣河两岸,种植了几处大面积的油菜花田,和沣河两岸的垂柳花海形成一幅绝美的长安春日图。市民姚先生家住沣东,“近期的沣河湿地公园进入了颜值高光时刻。”他介绍,从4月初开始,油菜花开放,一片绚烂,这里的油菜花和别处不同的是隐藏在一片生态花园中,和错落有致的绿植景观搭配,怎么拍都美。

此外,这里还种植有芍药、牡丹,都已经开放,从4月下旬开始,景区的蔷薇花也将盛开,是欣赏的最佳时期。另外,景区内允许露营搭帐篷,找个时间逃离城市的喧嚣,和朋友们一起置身于沣河岸边露营,是零距离接触自然的不二之选。

郁金香美成油画

抓住花期尾巴快去“邂逅”

推荐地点:秦岭国家植物园 西安植物园 兴庆宫公园

赏花特色:每年4月,郁金香当之无愧成为摄影师的最爱,鲜艳的花朵和翠绿的叶子搭配出一片明媚。西安多个公园都有郁金香种植,最有特色的当属兴庆宫公园的郁金香,无论从种植面积、历史以及种类都位居前列。此外,西安植物园和秦岭国家植物园的郁金香也别有特色。

百花盛开的春天,秦岭植物园的花花世界当然是赏花首选之地。这里的郁金香已悄然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刚去过的游客介绍,最有特色的是这里背靠秦岭的大型山地,大朵大朵的郁金香竞相盛开,并且沿着高低起伏的地势错落有致地铺展开来。穿梭在郁金香的花海中,轻嗅着独属于秦岭的清新空气,欣赏独属于大自然的绝美画卷。此外,园区大峡谷、瀑布、古栈道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保存完好,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和第四纪冰川地貌遗迹景观交相辉映。赏花结束后,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在秦岭植物园感受自然的魅力。

提到植物园,怎能不说说西安植物园呢?如果你觉得秦岭植物园路程长,那推荐你去西安城南西安植物园看看。这里展出20余万株、36个品种的郁金香。各色郁金香迎风绽放,展现着专属于春天的颜色,点缀着绿油油的草地,给春日带来了无限生机和浪漫。

春天的植物园,每走一步都是各种花儿争奇斗艳竞芳菲。除了郁金香,牡丹、葡萄风信子、樱花、水仙花到处都是。这个春天,一起去西安植物园,和郁金香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牡丹芍药花开四月

长安城内找寻唐诗意境

推荐地点:兴庆宫公园 大明宫 蓝田簸箕掌村等

赏花特色:“长安牡丹开,绣毂辗晴雷。若使花长在,人应看不回。”“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千百年来的诗句中,少不了对牡丹、芍药的描绘。如果你错过了二月的梅花、三月的桃红李,那正开得旺盛的芍药和牡丹,是你无论无如何也不能错过的无尽春色,尤其是在现代的长安城,依然能找出唐诗的美好意境。

在西安市区内的兴庆宫公园里,沉香亭成了牡丹的代名词,这里的牡丹花海和古香古色的亭子搭配,将“宫里”的牡丹氛围展示到最佳。另外,这里有着悠久的牡丹种植历史,唐玄宗多次携杨贵妃在这里观赏牡丹。这里牡丹种植面积达到5600平方米,数十个品种近万株。

另外,兴庆宫里郁金香、牡丹、芍药等花朵相继盛开,在这片花海里,朵朵鲜花恍如精灵,捎着春天的情书款款而来,其中还有五月花神——芍药。和其他花相比,芍药没有那么热烈明艳,但依然能在春天里吸引人们掏出手机为她拍照。朵朵芍药在微风的吹拂下,与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构成一幅绝美的画,令人心旷神怡。

如果兴庆宫还没有看过瘾,那西安市内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也是你的不二之选。四月中旬的大明宫太液池北岸,远远望去,国色天香、艳压群芳。行走其中,就像走在春日盛景油画里。来到大明宫,当然不只有开得旺盛的芍药,更有考古探索中心,这里带你沉浸式穿越时光隧道,让你犹如置身于大唐,里面的文化研学中心和模拟考古区也会给予你新奇体验,体验盛唐文化,周末快带小朋友边玩边学边赏花吧!

阳光煦煦,绿结荫浓,万紫千红,正是出门踏青好时节。距离西安车程40分钟的地方,蓝田县洩湖镇簸箕掌村的牡丹园,是观赏牡丹的另一片天地。牡丹园里70余亩牡丹花海惊艳绽放,没有公园里的古典和精致,搭配着远山和乡野,处处都是美景,是周末出游的绝佳之地。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跳水世界杯首站西安 用“新西游记”的方式打开问鼎之战 下一篇:起底徐峥陶虹商业版图:丈夫与传销公司无股权交集 妻子投资涉及66家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