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你只管逛得开心,其他交给经开!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4-23 13:28:33

  “五一”假期临近,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已经准备好了,开启“逛吃”模式。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绿色、有序的出游环境,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近期,北客站广场管理中心、经开区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等多部门主动出击,加强联合执法,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站场秩序

  近日,北客站广场管理中心联合公安、交警、城管、铁路公安、市交通局等多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打击站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站场秩序。

image.png

  “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安全难以得到保障,西安北站有充足的合法营运车辆,出行请根据站内标识指引前往指定地点乘车……”行动中,联合整治组呼吁广大出行旅客乘坐营运车辆,并加大对社会车辆和出租车的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站区周边的车托违规喊客、拉客等行为进行整治,净化站区及周边的营运秩序,确保北站平稳安全有序运行。

image.png

  同时,工作人员还在西安北站南北广场、落客平台、地下停车场等车托、宾馆托频繁出没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高效打击车托、宾馆托、违规揽客等现象。截至4月16日,累计开展联合巡查10余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车辆8批次,驱离宾馆托、黑车托等违法人员40余人,查处非法运营违规出租车10余辆。

  整治街面风貌

  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既是提升区域城市管理水平要求,也是民生福祉所在。临近“五一”假期,经开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街面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区域内未央路、凤城一路、凤城三路等重点路段,对沿街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规张贴等乱象进行取缔和规范。

image.png

  执法人员通过徒步执法,与商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教育引导,耐心宣传整治店外经营的意义和要求,争取赢得商户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与此同时执法队员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严格管理。

image.png

  确保平安出行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联合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公交分局,分别前往凤城十路运动公园地铁站周边、未央南收费站周边等区域,重点查处无证经营的“黑车”及出租车滞留违规经营等扰乱正常客运秩序的行为。同时,集中整治该区域内社会闲散人员非法揽客行为,重点打击有组织、有分工、长期从事叫座拉客的非法揽客“车托”。

image.png

  根据前期摸排,在凤城十路,有3辆旅游车辆占道违停。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耐心对车辆驾驶员说明占道违停危害,以及可能存在的违规经营问题,让驾驶员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危害。随后,执法人员还将对3辆旅游车所属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

image.png

  在当日的执法专项行动中,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辆,查处违规旅游车1辆,查处违规出租车1辆。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现场召开总结会,对当天的行动进行复盘,同时安排下一步的整治重点。

image.png

  据了解,接下来,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建立健全联合整治长效机制,通过增加巡查频次、便衣暗访等形式加大管理力度,堵住管理盲区,全面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擦亮“平安经开”“大美经开”城市名片,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平安过节、开心过节。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共享“北跨”成果,“百年红会”今日开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