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这个“五一”,经开等你来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5-02 09:03:00

  4月28日下午,西安市“2023年西安踏春消费季暨邻里生活节”经开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蓝海风·漫巷盛大启幕。

图片 1.png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主办,西安经开区商务局、蓝海风·漫巷承办。活动旨在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按照西安市促消费工作统一部署,结合西安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促进社区便民消费,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巩固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成果,着力满足社区居民高质量生活需求,助力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西安市、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商家代表,参展单位和新闻记者约200人参加活动。

  全新演绎“美好邻里生活”

  久居“格式化”的城市中,保持新鲜感的商业空间正成为大众认可的“向往的生活”发生地。正因如此,商场是否能持续激发目标客群的幸福感成为出圈的关键。

图片 2.png

  蓝海风·漫巷洞察核心需求,以“为城市注入商业活力”为出发点,着力打造全新“美好邻里生活交互中心”。聚焦于周边中高端品质客群关于美好生活的诉求,以沉浸式文化艺术社交空间、复合业态填补周边商业缺口,让商业空间成为周边客群感受愉悦的美好生活发生地,为家庭一站式邻里生活营造丰富多元的社交体验。

  文化与商业创新融合

  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群体的崛起,如今的商业已不再是简单的消费体。在以人为核心的场景建设中,文化与商业的融合,是根据消费群体需求和市场竞争需求不同程度的升级所产生的。而那些代表着大众审美主张、情感意识、想象力的文化与艺术,渐渐为以满足人的本质需求为根本的商业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方向。

图片 3.png

  蓝海风·漫巷超脱了单纯的商业场所功能,成为城市文化栖息地的一部分,融进了周边居民日常阅读、文艺展演、儿童美育等文化类活动,链接起周边居民的理想生活。

  打造丰富消费活动

  今年春节,西安文旅人气爆棚,刷屏网络,更被网友戏称“全国 14 亿人民,7 亿人在西安”。春节过后,西安文旅热度仍然持续不断,频频登顶热搜。如今“五一”假期将近,人们出游的热情更为高涨,西安更是荣登“五一”假期出游热门城市榜单。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假日生活,蓝海风·漫巷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 4.png

  “五一”小长假期间,蓝海风·漫巷城市客厅将延续前期少儿亲子类活动,上演儿童舞台剧,让看儿童剧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少儿走秀、少儿街舞、少儿声乐等艺术类大赛给周边社区儿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倡导可持续生活,将环保纸箱搭建成迷宫并结合少儿美术,让绿色生活融入儿童美育,让孩子在童年感受生活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晚风音乐会等惠民演出丰富周边居民节日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经开区释放消费活力,增强城市吸引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经开区抢抓西安“北跨”发展机遇,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精准划定“三区三线”,同步抓好重点片区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综合交通专项规划编制,统筹推进中心区、高铁新城、泾渭新城、渭北新城片区“三生融合”一体发展。

图片 5.png

  同时,通过完善凤城五路、凤城七路两大商圈功能,持续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夜间经济示范区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经开区现已构建起多层级、广覆盖的促销体系,聚集了熙地港、大融城、未央国际、汉神百货等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先后启动了“长安有度 雪花无界”——2022雪花硬核啤酒公园开园仪式、恒石嘉年华、汉神食BAR酒巷创业咖啡街区、“约惠双节·热购经开”消费券发放等商业文化活动,缤纷的商业色彩照亮了“都市新中心”的夜空。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时光“摄手”,一镜到底3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