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一座公园,一段草滩的奋斗史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5-02 09:08:00

  4月28日上午,阳早寒春公园开园仪式举行,经开区高铁新城再添文旅人文新地标,公园建设将自然景观、历史特色、爱国主义教育融为一体,为市民群众打造一处观光休闲“绿色共享空间”。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陕西省农垦集团原董事长杨浩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兴华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图片 1.png

•康军和阳和平教授共同为阳早寒春故居揭牌

  为寻求真理,70多年前,一对美国夫妇“阳早”(英文名Erwin Engst)、“寒春”(英文名Joan Hinton)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扎根中国,把一腔热忱和一生智慧,奉献给了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的事业。20世纪50年代,阳早寒春夫妇来到当年的草滩农场,为奶牛品质改良和农牧业机械化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树立了敬业典范。

  活动特别邀请了阳早、寒春的长子阳和平教授出席开园仪式,他深情地表示,他的父母只是那个时代农场人艰苦奋斗的一个缩影,这处故居承载了很多包括他们一家在内的“草滩人”的奋斗历史和故事,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非常感谢大家没有忘记这里,并将它保护起来,希望大家可以在草滩感受和传承上一代人的宝贵奋斗精神。

图片 2.png

  据了解,阳早寒春公园位于草滩八路与尚稷路十字交会处东南角,总占地面积约10777平方米。公园在故居修缮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地块的优势和特点,开辟了这样一处实现群众休闲放松和城市环境提升双赢的休闲场所。

图片 3.png

  公园中两栋故居建筑里,其中一栋是阳早寒春的故居,经开区直属国有公司草滩集团对其进行了修缮和保护,并根据阳和平教授的回忆对室内布置进行了还原;另一栋作为陈列室,主要通过文物和旧照,展示阳早、寒春在草滩工作期间的时代记忆,同时展示草滩农场时期的生产情况和社会发展情景。

\

\

  据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园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了功能性和实用性兼备,致力将其打造为城市口袋公园的样板,并将目前最先进的城市家具在此进行展示,无论是设施配备还是面积规划,都具备较强的兼容性和可复制性,为未来城市公共空间和景观建设提供了更多参考和选择。同时,公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激励当代建设者在西安市“北跨”和经开区“四新战略”号角声中铸牢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时光“摄手”,一镜到底3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