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十四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明日鸣枪,谁能跑出“西安速度”?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9-25 23:49:06
[摘要]9月26日上午7:3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将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8:00男子组比赛也将开赛。

  9月26日上午7:3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将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8:00男子组比赛也将开赛。来自辽宁、河北、江西、山东等21支代表队的57名运动健将,将在古今交融的西安城市赛道上展开激烈的金牌争夺战!

世界冠军齐聚古城,国内名将同场竞技,究竟谁能最终问鼎全运马拉松冠军,跑出“西安速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男子组比赛“王者对决”董国建期待梅开二度,杨绍辉意欲加冕新王

曲江新区,明日夺冠热门选手同台竞争,快来看看你pick哪一位?#男选手 #全运会马拉松

  男子组共有2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包括了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男子专业组冠军,云南选手董国建。1987年出生的董国建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中,以2小时18分44秒的成绩摘得了金牌;2019年9月29日,他又以2小时08分28秒的成绩完赛2019柏林马拉松,创造中国马拉松历史第二好成绩;在9月21日晚结束的全运会男子10000米的争夺中,这位云南名将以28分50秒获得银牌,这也是他在全运会赛场拿到的第3枚男子10000米银牌,实力自然不可小觑。明日能否蝉联全运会马拉松金牌,只要保证良好的心态,大赛经验丰富的他应该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image.png

董国建(左二)

  如果说董国建是国内80后马拉松选手的王者,那么1992年出生的杨绍辉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国内90后马拉松选手的王者。2021年8月8日的札幌大通公园,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项目的角逐,杨绍辉第19个冲过终点,成绩为2小时14分58秒,创造中国男子马拉松奥运历史最佳成绩和名次。29岁的他首次站上奥运会赛场,便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个多月后,他又将代表云南队站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起跑线上,究竟能否再次创造历史,创造奇迹,我们翘首以待。

image.png

  杨绍辉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是江西选手彭建华。2020年9月,彭建华以14分13秒78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5000米冠军。2021年4月11日,彭建华以2小时11分16秒夺得2021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暨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男子组冠军,并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资格。作为江西田径史上首名参加奥运会的马拉松运动员。虽然年纪不大,但25岁的彭建华已经是一名逐渐成熟的实力派选手,中国马拉松的中坚力量。在本届全运会马拉松赛场,彭建华极有可能杀出重围,成为冠军人选。

image.png

  彭建华

  令人欣喜的是,在本次马拉松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位陕西面孔——刘磊,他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15分58秒。无论最终成绩如何,相信家乡父老都会为他加油喝彩。

  女子组比赛双姝争妍李丹希望为己正名,李芷萱能否“昨日重现”?

  女子组比赛中,辽宁名将李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含金量”长跑运动员——2017年9月2日,李丹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2018年3月25日,获得徐州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 ;4月10日,获得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广东肇庆站女子5000米冠军6月15日,获得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女子5000米冠军 ;2019年7月11日,获得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00米冠军……

image.png

  李丹

  媒体给予这位女将的评价是:相比于5000米,李丹更擅长的是长距离,她的10000米有着很扎实的基础,这也使得她在马拉松赛场如鱼得水。辽宁队教练孙日鹏这样评价爱徒:李丹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完美,她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在这么多观众的注视下,能拼出来,很不容易。也许,已经功成名就的李丹还需要一枚分量更重的全运金牌为自己的冠军成色正名。

  如果单看外表,你很难把李芷萱和马拉松比赛联系起来。清秀的脸庞,俏丽的容颜……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的李芷萱是位不折不扣的美女。

image.png

  李芷萱

  2016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中,22岁的李芷萱就以16分22秒17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2017年5月18日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她再接再厉以15分56秒83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25岁时,她在日本名古屋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26分15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近五年来中国马拉松女子最好成绩。在2020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李芷萱再次夺得女子冠军。

  2021年,李芷萱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马拉松项目运动员名单,最终,李芷萱顶住当日札幌高温天气与临时赛事时间调整所带来的挑战,以2小时45分23秒的成绩顺利完赛。明日比赛,对于李芷萱来说,可能不止于夺取金牌,而是挑战自己曾经创造的纪录。

  全国首届青运会田径比赛5000米冠军、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10000米亚军张德顺也是女子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除了上述荣誉外,她还在 2019年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子田径10000米中夺得冠军,2021年4月11日,张德顺以2小时29分11秒获得2021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暨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女子组冠军,并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资格。

image.png

  张德顺

  9月26日的马拉松赛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选手必将上演一场群雄逐鹿、问鼎长安的精彩比赛。谁能在全运赛场上傲视群侪,争金夺银?谁又能在比赛中突破自我,创造历史?谜底即将揭晓。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明日鸣枪

上一篇:“说办就办”——企业开办常态化3小时办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