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政府召开第18届28次常务会议

高陵区 高陵区 2023-04-03 15:49:25

  3月30日,高陵区区长邹晓刚主持召开第18届人民政府2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李斌、李亚省、薛霞、张敏涛、樊晓峰参加会议,陈士凯列席会议。

图片3.png

  会议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听取了高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民政局清明祭扫及防火问题有关情况汇报,并研究了进一步措施,听取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2023年1-2月全区消防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民政局《<西安市高陵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工作方案>及职责分工》、区统计局《关于开展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的请示》、财财政局《关于部分被盘活资金安排意见的请示》和区委编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社会事务剥离移交承接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要把《乡村振兴促进法》纳入“八五”普法重要内容,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全面推进高陵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步伐。要推广常态化“文明祭祀”理念,突出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清明祭扫平稳有序。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夯实基层消防综合治理基础,全力以赴确保能力建设、日常防范、隐患整治、安全宣传等各项消防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担当负责、健全机制、强化监督,抓好落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按照“全区统一领导、 部门分工协作、街村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创新手段,优化方式,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清明缅怀先烈,诵读传承遗志——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3清明节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篇:美好童真“画”未来——高陵博物馆与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青少年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