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清明假期陕西省公路基本畅通 高速车流量是平日1.3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4-04 11:55:25

  陕西省公路局和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分析,清明假期,公路交通流量较为集中,早高峰流量大情况较为突出。

  2023年清明节,陕西省收费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至24时,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普通干线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提醒大家注意,无论是否在免费时段驶入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内驶出高速,都不会收取通行费,但超过免费时段下高速,则会被收取全程费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车辆通行计费里程较长,建议大家在免费时段结束前提前驶出高速,再重新驶入,确保前段行程享受免费。避免因道路拥堵、路线不熟等其他原因错过免费时段,导致缴纳较高的全程费用。

  全省公路运行预测:

  (一)高速公路

  清明节假期一天,预计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网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将达到150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3倍,较2022年清明节增长19%。

  (二)普通干线公路

  预计2023年清明节普通干线公路网交通量约为5870辆,是平日流量的1.2倍,较2022年清明节交通量增长6%。

  清明节期间预计我省公路基本畅通运行,但流量较大的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路段极有可能出现短时饱和缓行的情况,高速公路主要集中在西安绕城高速及其周边,普通干线公路主要分布在榆林、咸阳、西安、渭南地区部分道路。清明节期间,去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秦岭野生动物园、汉中石门栈道景区、楼观台、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等景区的普通干线公路交通量较大。

  (三)易堵区间预测

  清明节期间我省公路预计基本畅通运行,但流量较大的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路段极有可能出现短时饱和缓行的情况。

  限行提示;清明节期间,西安绕城高速继续实行载货汽车早晚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每日7:00至9:30、17:30至20:00。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清明节)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由于活动期间周边公路交通流量较大,部分高速公路将采取限行或出入口管制措施,建议计划通行上述路段的司机朋友提前制定线路计划,避让流量高峰。

  突发事件多发路段:

  1.高速公路

  根据历史统计,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主要有:延西高速西铜段铜川主线至西安北之间;沪陕高速西商段秦岭灞源隧道内;连霍高速宝天段蔡家坡收费站至虢镇东立交之间;连霍高速西渭段灞桥收费站出口;青银高速绥吴段吴堡收费站至黄河大桥之间。请过往上述路段的司机朋友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2.普通干线公路

  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交通事故多发段主要集中在:G210铜川耀州段,G108韩城段,S107西安长安段,S107西安周至段,G307榆林子州段,G210安康宁陕段。

  节日期间,陕西高速公路24小时开通求助救援通道,当您行驶在公路上遭遇突发状况,可直接拨打热线电话029-12122或029-96113求助。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上一篇: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获得两项全国优秀荣誉 下一篇:清廉蓝田“一把手”纪律教育课堂首课开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