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让德育之光照亮每个孩子的成长

高陵区 高陵区 2023-04-03 15:38:50

  3月30日,高陵区组织开展中小学德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创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新局面。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及德育主任等近180人参加。

image.png

  与会人员先后到高陵区三中、泾渭中学、高家小学、泾渭西营小学进行了现场观摩,重点就思政课、班会课、德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

image.png

  会上,大家共同观摩了城关小学德育主题班会,解读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传达了近年来国家及省、市德育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了全区中小学德育重点工作。学校及家长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家校共育心得。

  据了解,近年来,高陵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方面有思路、有措施、有路径、有重点,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激活立德树人“动力源”,将学校文化建设作为德育的重要内容。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锻造立德树人“好身板”,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做好学生的“贴心人”。在课堂阵地上下功夫,牢固立德树人“定盘星”,抓优思政课,注重学科渗透,打造德育特色课堂。在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写好立德树人“真文章”,实施校园净化、美化工程,用好“第二课堂”,开好“第三课堂”,关照孩子的“心灵小屋”。在协同育人上下功夫,建强立德树人“铁三角”,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同频、同向、同力的教育生态。在深化督导评价上下功夫,定好立德树人“风向标”,将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校长和教师督导评价体系,实施全程德育、全面德育、全员德育、全景德育的“大德育”,努力开创丰富多彩、百花齐放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新局面。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图书馆带你一起读名著 下一篇:清明缅怀先烈,诵读传承遗志——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2023清明节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