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夏收面积接近八成 秋播面积接近六成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6-13 06:46:39

  本报讯(记者 文晨)“昨天晚上干了一个通宵,除了极个别还没有成熟的地块,今天估计差不多就收完了。”6月12日上午,临潼区相桥街道南孙村,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收割机在麦田中来回穿梭,金色的麦穗一茬接一茬被收进车仓内。机手王定介绍,自家承包的地里还有部分小麦成熟比较晚,这几天合作社的收割机一直在各个村子24小时抢收,其他村子小麦收割基本都已经结束了。截至当日15时,临潼区夏收接近尾声,秋粮计划播种48万亩,已播31.8万亩,占应播面积的66%。

  目前,除西咸新区零星地块待收外,西安市各区县小麦均已收获完毕,全市小麦收获212.23万亩,占应收面积99.3%,实现了颗粒归仓;全市6万亩油菜已于6月10日收获完毕。由于近期土壤墒情较好,今年西安市秋粮播种面积较去年同期有望增加3万亩,预计播种181.2万亩,已播种96.2万亩,占比53.1%,秋粮播种有望在6月20日左右结束。

  此外,全省其他地区夏收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宝鸡当地农机向小麦成熟较早的扶风、岐山等县区集中,确保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组织机收服务保障队伍为机手送水送饭,提供全方位服务;开放党政机关、活动广场、企业厂房、街道公路等为群众晾晒提供便利。渭南、铜川、咸阳等地,抢收工作也在紧张进行。6月12日当天,全省共抢收小麦83.79万亩,目前已累计收获小麦1118.55万亩,占应收面积1437.66万亩的77.8%;当日抢播粮食139.55万亩,目前已累计播种628.94万亩,占预播1058.49万亩面积的59.42%。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国器官捐献登记人数超626万人 新条例有望今年出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