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几天西安市午后易出现强对流天气 外出请备伞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6-13 06:40:59

  

\


  6月12日傍晚,雨后的西安上空出现彩虹。 通讯员 赵军森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程静) 12日早上还蓝天白云,中午就乌云密布下起了阵雨,让出门没带伞的朋友猝不及防。气象部门提示,本周天气以晴好为主,但午后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外出备好雨具。本周末,我市有小到中雨。

  预计13日至16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升至35℃,午后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后期17日至18日云量增多,其中17日有阵雨或小雨,18日降水较为明显,全市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部分地方大雨。19日有小雨或阵雨,20日至2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环境气象方面,本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13日至16日云量较少,气温较高,午后时段气象条件有利于臭氧污染的发生。

  气象部门提示,17日至18日我市有降水,需加强局地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合理安排农业生产,科学有序推进麦收和秋粮播种。因地理位置、种植品种等原因渭河以北成熟较晚,收获略迟。建议利用天气晴好时段,科学有序推进麦收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快去打卡!西安又“上新”俩“口袋公园” 下一篇:陕西发布19条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