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小米却实现逆势增长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11-04 10:09:07
[摘要]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6亿部,较去年同期下降0.3%。这是连续第九个季度出现年度下滑的情况。然而,与上一个季度相比,降幅从-8%降至-0.3%,这意味着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已经触底,并将在2024年温和反弹。

  根据科技调研机构最新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6亿部,较去年同期下降0.3%。这是连续第九个季度出现年度下滑的情况。然而,与上一个季度相比,降幅从-8%降至-0.3%,这意味着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已经触底,并将在2024年温和反弹。

  具体到各大厂商方面,三星依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最大品牌,占据了20.1%的比例,并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苹果,市场份额为15.7%。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成为了唯一实现逆势增长的品牌,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实现了上涨2.5%,达到了14%的市场份额,这一成绩已经非常接近第二名的苹果。

  针对这份报告发布时相关评论,业内人士卢伟冰表示手机市场已经从成熟期进入收敛期,并且竞争也更加激烈。在过去几年产业环境极其具有挑战的情况下,小米依然坚持了积极的全球化战略,并取得了一定的逆势增长。另外一家值得关注的厂商是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位于深圳的国产厂商一直致力于海外市场特别是非洲市场的拓展。得益于非洲市场复苏以及其他市场的扩张,传音首次跃升至前五,并在本季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

  总结来说,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了下滑,但一些品牌如三星、苹果和小米等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同时也有其他厂商通过积极应对挑战并实施正确的战略部署,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星S24系列配置最新进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