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茶饮企业抢滩西安早餐市场 今年入局者尤其多是为何?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7-21 07:06:43


“巨头们”又出手了。在茶饮领域搅起“漫天风雪”后,新茶饮“头部”企业们又开始纷纷盯上“早八黄金档”,纷纷开设早餐业务,意欲在早餐领域“疾兵猛进”。记者近日走访西安一些新茶饮店面后果然发现,多家“头部”新茶饮企业纷纷入局早餐赛道。跨界做早餐不罕见,只是今年入局者尤其多。这是为什么?

“巨头”纷纷出手

“巨头”试水,从奈雪开始。2022年3月,奈雪小程序外卖就已上线早餐套餐,该系列套餐13元起,包含“咖啡+烘焙”两件单品。2022年4月,蜜雪冰城幸运咖的部分门店也推出早餐系列,同样以咖啡+烘焙的路线,推出一杯拿铁搭配鸡蛋紫甘蓝、鸡蛋火腿、鸡蛋肉松3种不同口味三明治的组合,套餐售价10元左右。

而据记者了解,近期古茗店在其小程序界面上架了一系列“超值咖啡早餐”,该系列套餐包括一杯咖啡及一份主食,主食可选择可颂或者卷饼,价格区间位于10-20元。古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超值咖啡早餐”只是个别门店进行“早餐试水”,同时还是部分门店的测试项目,并没有全面投入。

近日喜茶时令鲜果新品黄金桃系列热销,其中一大桶黄金桃上新首周销量已经达到近200万杯,单店单日最高售出超1400杯,且不少是配合早餐推出,成为今年夏天新茶饮的一大爆款。

不断推新品,跨界入局早餐,尽管茶饮企业的“手法缭乱”,但新茶饮的成长路径却愈发清晰可循,那就是不断拓宽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情景,而在西安这样一个网红城市“激情”尤甚。

“咖啡+贝果”“蒸气奶+麦芬”“便利店咖啡+饭团”“美式+煎饼”……年轻人的早餐多样性已经丰富得令人震惊,

“巨头”纷纷出手,早餐领域这块香饽饽,正在经历着一波又一波的“分食”。

缘何“卷”到早餐

新茶饮的竞争,缘何“卷”到早餐领域?

2022年,新茶饮市场已经处于成熟期上半段,存量竞争愈发白热化。拼营销、比创意、打价格战,是过去新式茶饮在市场白热化状态之下的“进阶”之道。

据《2022年中国饮品行业产品报告》显示,20家新茶饮品牌2020年上新575款产品,2021年上新930款产品,同比上新产品增长61.7%。2022年前3个季度,受监测的50个品牌共上了1677款新品,平均每个品牌每个季度上11个新品。在经过价格战以及市场洗礼后,新茶饮企业亟须找到新的盈利赛道。而开辟早餐战线,无疑是当下新茶饮品牌最好的选择。

“新茶饮企业行业内卷严重,竞争激烈,早餐于是便成为新的经营抓手。”西安一位餐饮老板道出了其中奥秘。

他告诉记者,新茶饮、咖啡跨界做早餐,这是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对自身商业模式和经营方式作出的随时调整和完善。

目前大多数咖啡店、茶饮店的服务时间集中在中午和下午,上午时间段对门店来说存在很大经营空缺。所以针对目标用户需求,开拓早餐业务项目,有其必要性以及合理性。

商圈、写字楼、社区附近、交通枢纽等人流量较为集中,所以增加早餐具有便利条件和空间,直接触达顾客。采访中,众多的新茶饮企业表示,入局新赛道就是让消费者明白,他们不止于下午茶、不止于社交,更是要将存在感渗透到用户的日常。

新式茶饮进军早餐市场,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否在这条新赛道站稳脚跟,我们拭目以待。

文/图  本报记者 任荣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北大学范代娣教授荣获“最美科技工作者” 先进事迹发布 下一篇:苦恼!陕西现代公路小区入住已8年 地库建成却用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