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马龙:这届亚运的最大不同 就是没有下次了

要闻 新华社 2023-09-27 08:25:23

  26日,国乒男队战胜韩国队赢得杭州亚运会男团冠军,马龙作为第三单打出场为中国队拿下决定性胜利。距离马龙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并取得男团金牌,已经过去了17年。

\

  9月26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获得该项目八连冠。图为中国队选手马龙在比赛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问马龙第四次参加亚运会的感受跟此前有何不同,马龙回答说:“之前每次亚运会结束之后都还会有下一次,这次应该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下次了吧。”

  杭州亚运会开赛前,这位双圈“大满贯”得主曾因为“亚运会简历好长”的话题上过热搜。今天,老将的长简历上又增加了一枚亚运会团体金牌,但同时也到了跟亚运会说再见的时候。

  赛场上,他依旧用完美的表现战胜对手、征服观众。当日男团决赛中,马龙第三个出场,此前两位后辈王楚钦和樊振东已经为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面对韩国选手朴康贤的有力冲击,马龙凭借全面的技术全程掌握主动,以11:3、12:10、11:6干净利落直落三局,为中国队锁定金牌。

  “这次比赛的场馆和观众气氛对我来说都非常棒,跟队友一起拿到这个冠军非常开心。”马龙说。

  本届亚运会男团比赛中,马龙全勤出战,五场比赛一局未失。“不久前拿到亚锦赛(男单)冠军让我更有信心,这次亚运会发挥也还不错,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赛场外,马龙用他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男队队长的涵义。虽然没有报名单打项目的他已经结束本届亚运会的征程,但他表示并不着急去游览杭州美景。“虽然我的比赛结束了,但我的队友们接下来还有很多硬仗要打,我还会跟队友们一起训练,跟他们一起做赛前准备。”

  国乒总教练李隼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巴黎奥运参赛资格的队内竞争态势比较激烈,这次亚运会是教练组考察队员的重要一环。

  决赛现场,有观众打出“马龙巴黎见”的手幅。面对球迷的期待,马龙展现出他一贯的低调和坦诚。“对我来说并没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奥运会,我现在只管尽力打好自己的比赛,至于(去不去奥运会)结果我觉得不是最重要的。”

  当晚夺冠后,马龙在他的微博上写下这样的话:“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谢谢团队队友和现场的所有球迷,谢谢大家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亚运记忆。中国队继续加油!”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江西一国企领导称要取消周末因工资是按月给的 纪委介入 下一篇:韩国法院决定不批捕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