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8号线28座车站主体已封顶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6-16 07:16:49

  6月15日,西安地铁8号线环线丰禾路站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由中铁七局承建的丰禾路站是8号线环线三座暗挖车站之一,车站位于丰禾路与沣惠北路交叉路口南侧,沿沣惠北路南北向布设。车站全长237.2米,采用三导洞“洞桩法”施工,主体结构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式结构,顶板覆土厚度约10米。车站周边交通流量大,建构筑物密集,管线种类、数量众多,地层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结合车站周边复杂环境,西安市轨道集团会同项目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开展黄土地区复杂环境及拱顶砂层暗挖车站地层变形规律研究,通过多次试验,掌握了改性水玻璃固结砂层的最佳配比,成功解决了拱顶易掉砂、超前加固浆液扩散效果差等施工难题,积累了在黄土地区开展暗挖施工的经验。

  同日,该线另一座暗挖车站小白杨站主体结构施工也顺利完成。

  目前,地铁8号线环线已实现28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完成79%,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西安市地铁八号线为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线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共设站37座,其中18个换乘站。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岭小卫星星座”太空组网成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