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籍邮轮首次执航国际航线 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6-18 19:16:43

\

  6月18日,“招商伊敦号”邮轮停泊在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上。陈佳奇 摄

  6月18日,首艘中国籍邮轮“招商伊敦号”,从中国母港邮轮的发源地——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启航前往日本。这是《国际邮轮运输有序试点复航方案》公布以来,首次由悬挂五星红旗的中国籍邮轮执航国际航线。

  为保障首航顺利开行,上海海关所属浦江海关做了充分的准备。依托科技赋能,浦江海关大力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升级改造邮轮港现场监管设备,整合旅客及行李物品监管全链条信息,进一步提升海关监管效能。优化出入境通关流程,扩容改造入境平台,按照三区两通道合理设置动线,增强出入境旅客通关体验舒适度。

  当天13时,浦江海关的旅检大厅中,旅客正排队依次进入旅检通道,在海关关员引导下有序完成出境通关手续。进入通道后,办完出境通关手续的旅客陆续通过玻璃廊桥登上邮轮,开启首航之旅。“整个流程比我想的快很多,完成申报后,只要在闸机上刷个二维码,过程也就几秒钟,感觉非常顺畅。”旅客刘女士说。

  负责现场监管的浦江海关旅检科科长夏伟介绍:“我们在出入境旅客通道共增设了6台智能分流闸机,旅客可以提前通过‘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进行申报,平均每位旅客的放行时长不到10秒。在确保口岸安全的同时,为广大出入境邮轮旅客营造安全顺畅的通关环境。”

  据统计,浦江海关当日共监管出境船员435人、旅客639人次;累计监管“招商伊敦号”邮轮供船物资8批次,共计43吨143万元。未来,“招商伊敦号” 计划每月完成2-3航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

上一篇:穿山跨海 逐梦八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