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官方回应又见敦煌剧场"不让游客带水,出口又没饮水机"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7-11 10:47:48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网民关于“‘又见敦煌’景区不让游客带水,出来又没有饮水机”的投诉,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近日再次回复称,已约谈了《又见敦煌》演艺公司负责人,督促剧场分别在剧场入口处、出口处等处增设免费饮水点,目前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这位网民6月19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又见敦煌”景区不让游客带水,出来没有饮水机。其称,我们外地游客去“又见敦煌”景区,不让带水进去,这是可以的,但是出来的时候是不是能让我们有个接水的地方,出口只有自动售货机,太不合理了。

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6月26日第一次回复称,经调查,又见敦煌剧场于2016年9月20日被敦煌市公安局列为反恐重点单位,为充分保障游客安全,该剧场根据相关安全规定在入口处进行安检,依据“禁止游客带包、饮料等物品进入剧场”的规定,要求游客不得带水进入剧场,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回复称,为保证游客饮用水需求,该剧场在售票中心物品寄存室、接待室、检票入口、出口附近通道设置了饮用水取水点4处,剧场出口因无供水管线设计无法设置取水点,但根据近几年游客取水情况来看,目前设置的取水点能够满足观演高峰期游客取水需求。

6月21日,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对该剧场实地检查,根据网民反映的问题,现场对剧场游客接待服务优化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责令其立即整改。目前,该剧场已在出入口、物品寄存处等显眼位置新增8处取水指示标识,并在剧场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引导,同时加强广播循环播放剧场服务指南,以保证游客方便快捷解决取水需求。

对此回复,前述网民6月26日表示“不满意”。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7月6日再次作出回复称,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于7月3日再次组织工作专班前往《又见敦煌》剧场,先后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询问当日具体工作人员、“换位”体验等方式对网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调查,《又见敦煌》剧场确实存在员工教育管理培训不到位、员工服务不够主动、饮水设施设置不健全、免费饮水温馨提示不够等问题,折射出经营主体及员工不能秉持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不能急游客之所急、想游客之所想等深层次问题。

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当日接待网民的工作人员和剧场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约谈了《又见敦煌》演艺公司负责人,要求该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游客服务接待文明礼仪整顿培训,督促《又见敦煌》演艺公司认领并限期整改问题,截至目前,反馈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具体如下:

一是每日开展“岗前一小时”培训,牢固树立剧场工作人员“游客至上”“游客满意就是我们的服务标准”的服务理念;

二是在广场、剧场入口等游客密集场所设置温馨提示牌,告知游客剧场提供免费饮水;

三是督促剧场分别在剧场入口处、出口处,售票中心物品寄存室、接待室增设免费饮水点4处,并安排专人值守,引导游客免费取水;

同时,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已将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在全市文化旅游演艺行业内进行通报,要求全市各演艺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主动开展自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下一步,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文旅行业市场监管力度,提高游客服务质量和标准,尽可能满足游客个性化服务需求,及时解决游客诉求,努力让广大游客满意而归。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民建议开放护城河等公开水域游泳 政府回应 下一篇:樊锦诗:我的一生只做了一件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