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律所拒聘川大毕业生 被约谈一点不冤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3-06-26 17:45:29

  近日,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高调公开,拒绝招聘四川大学的毕业生。给出的理由是——鉴于四川大学对张姓同学的处理,认为该校毕业生品质难以信服,故不再招聘四川大学毕业生。

  此前,四川大学研究生张同学因为在互联网上的不当言论受到了党纪校规的处罚。对于处罚结果,纵然有质疑,但以质疑为借口拒聘川大毕业生,不符合法律从业者形象。

  这家律所以发布公告的形式,明晃晃地进行就业歧视。面对媒体采访和质疑时,律所负责人还满不在乎。这样的行为,相关管理部门应该及时介入,制止炒作。

  首先,网络谣言让人痛恨,就业歧视同样让人感到痛心。公平和公正应该是刻进律所基因和律师骨髓里的底线,决不能忘乎所以,甚至借着网络热门事件进行炒作,混淆舆论。

  其次,从法律角度看,对四川大学所有毕业生不予招聘,剥夺了四川大学学生和其他学校学生一样享有的平等就业权,破坏了社会公平。作为律所和律师有表达不满的权利,但行为和结果已南辕北辙,造成了不良示范。

  最后,互联网不应该把流量给予这样的碰瓷。就在今天早上,这家律所以这种博眼球的方式登上了某社交平台的热搜榜,博得了关注。对此,主管部门做出了快速反应。北京海淀区律师协会表示,已经约谈了涉事律所,称如果触及到一些底线或者法律红线,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舆论可以质疑高校对学生行为的约束或处罚,但不能无差别地歧视所有学生。大多数人质疑川大,并没有抹黑川大;监督川大,而不是抵制川大毕业生。但北京这家律师事务所做出了不良示范,自以为掌握了流量密码,结果却是被流量反噬。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对话“两年被家暴16次”女子:为什么逃也逃不了 离也离不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