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新生采访——正确的选择大于盲目的努力

职教动态 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 2023-06-28 13:26:59
[摘要]新生采访——正确的选择大于盲目的努力!

  姓名:李昊阳

  年龄:16岁

  专业:VR空间设计师

  李昊阳和之前我们介绍过的周奇同学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哥们,现在两个好哥们一起在陕西新华学习。

image.png

  “我和周奇从小学就是同学,家也在一起,从小玩到大。”“那你怎么没和周奇选择一个专业继续当同学呢?”“我比较喜欢VR空间专业,另一个原因嘛也是怕在同一专业后学习成绩有差异最后两个人都学不好怎么办,还是分开专业还能互相打气”

image.png

  李昊阳同学应该是大多数文化课成绩较差的同学的缩影,他告诉我,初中时考试经常倒数,心里也十分惧怕面对家长和老师,也努力过但是真的是无论怎么学,每次总是考不好,渐渐的也不想再努力了,尤其是越临近中考,他越觉得自己前途渺茫,未来无期。

  自从在陕西新华入学后,李昊阳学习状态变化很大“我现在来了小半年时间,课堂笔记都写了快一整本了,也感觉自己并不讨厌学习。“陕西新华特色教学理念,让他觉得学习是他做过最轻松的事情。通过与其他学长学姐的交流,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也想像学长、学姐那样,能独自完成一个项目设计,很有成就感。“

image.png

  许多家长在看到孩子学习成绩差的时候都会说孩子不努力学习,可还有很多像李昊阳这样的同学,他知道努力可并未有好的回应,选择有时会大于努力,条条大路通罗马,换一条路,可能会走的更加轻松。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学生技能展示周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