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期三个月 西安全面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7-03 07:05:22

6月30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工作要求,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本次行动是在总结固化去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里”,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宣、建”各项工作措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坚决贯彻“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亲自部署,全力以赴抓打击、集中力量搞整治,确实做到打出声势、整出效果、治出平安。

会议指出,要强化破案攻坚,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快侦快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飙车炸街等夏季多发案件,聚力攻坚新型违法犯罪,深入推进“云剑”“断卡”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统一开展大案攻坚、统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区域会战。见底化解交通安全风险,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畅。组织开展“净网2023”、打击网络水军专项行动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百日行动”。

按照陕西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6月30日晚间,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展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20时,西安警方在沣东新城吾悦广场举行了行动的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300余名民辅警整装集结,40余辆警车和20余辆警用摩托组成巡逻方阵整装待发。随着一声号令,现场警灯闪烁、警笛齐鸣,全体参与行动的民辅警即刻奔赴大街小巷,投入治安清查、巡逻防控工作之中。

据悉,西安市本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主要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紧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整治突出治安乱点,清除突出公共安全隐患,化解突出矛盾纠纷风险,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行动中公安机关将加强巡逻防控,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突出整治效果,紧盯黄赌毒、食药环和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沿街店铺开展安全检查,登记核实流动人口信息,开展反电诈提醒和安全防范提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季晓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完善区域配套服务 一批新学校和医院交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