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三星电视依赖中国LCD面板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6-28 15:07:34
[摘要]据了解,三星电视的主要卖点是其屏幕技术,然而近些年,三星逐渐放弃了LCD液晶面板的生产和研究,尽管其库存和市面上在售的LCD电视还有相当数量。

  据了解,三星电视的主要卖点是其屏幕技术,然而近些年,三星逐渐放弃了LCD液晶面板的生产和研究,尽管其库存和市面上在售的LCD电视还有相当数量。这导致三星电视对中国产的LCD面板的依赖度在不断增长。 据市场研究机构Omdia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工厂为三星提供了液晶电视面板的52%,而今年这一比例有可能会提升至60%。其中,华星光电的供应份额为26%,HKC惠科占了21%,京东方提供了11%,咸阳彩虹光电(CHOT)则占了2%。 悉知,去年,三星已经退出了液晶电视面板市场,相关的设备、专利等已经转让给了华星光电。同时,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星已经连续16年将电视业务维持在全球销售第一的位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电视依赖中国LCD面板

上一篇:OPPO Reno10 Pro 星籁版于6月27日正式开启预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