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活到老学到老!68岁华裔留学生获西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3-07-02 19:10:12


\

  活到老学到老,来自马来西亚的68岁华裔留学生许庆喜用行动讲述了这句话的内涵。

  书画是最大兴趣

  想在大学深造提高文化素养

  近日,西北大学举行2023年学位授予仪式,一位高龄毕业生引发关注。

  这名毕业生名为许庆喜,今年68岁,来自马来西亚,是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今年他顺利毕业了,取得了文学硕士学位。

  6月27日,许庆喜从马来西亚古晋市出发,中转吉隆坡和广州,历时18小时抵达西安,顺利参加了西北大学学位授予仪式。

  7月2日,许庆喜讲述了自己的这段学习经历。

  “我是华裔,祖籍中国福建,爷爷一辈儿来到马来西亚,所以我对中国的文化、书画很喜欢,是最大的兴趣,三四十年了,工作之余,我自己经常写作、写字、画画。”许喜庆说,他从事的行业是广告行业,干了近50年,“退休了,有时间了,我想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己的爱好中,所以想在大学里深造,提高文化素养,让自己在书画方面有所精进。”

  2018年,机会来了。“我们那里的中华中学校友会与西北大学联办了这个硕士班,我积极报了名,学校按照招生条件进行了考核,我通过了。”许庆喜说,“大概有一半时间是老师去我们那里上课,一半时间是学生来学校上课。我在吉隆坡和广州转飞机,到西安,每次来会持续上课一段时间。因为时常在广州做事,所以到西安也相对方便。”


  

\

  学生年龄比老师大 勤学勤问

  整个过程很享受也很开心

  上课时,许庆喜认真听课。“老师的年龄都比我小,我不懂就学就问,老师们都有点不好意思,很尊重我。”许庆喜说,整个过程他很享受,过程很珍贵,“后来遇到了疫情,原本3年的学习时间,延长了,网课教学比较多。要想毕业,要求挺高,论文要通过,有12个作业,每个作业要求写3000-5000字。经过了努力,我全部完成通过了。”

  许庆喜说,通过学习,自己在书画方面的进步还是挺大的,变得更专业了。“西北大学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老师们素质都很好,学问渊博,尤其是我的导师赵小刚教授,对我关心有加,循循善诱,让我能够顺利获得学位。整个过程,我全心全意,很开心,没给自己什么压力。身体精力方面也没有什么问题。”

  许庆喜想对年轻学生讲,学习是一个过程,获取学历、学位,需要在社会中用到,要用它们去工作,但是学问是无止境的,与年龄无关,活到老学到老,不是一句话,是实际行动。

  7月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北大学了解到,对于这位“年长”的毕业生,学校也很关注,学校会不遗余力地支持热爱学习的人,只要想进步,任何时候都不晚,倡议每个人都有“终生学习”的意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7月2日晚上到7月3日西安有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