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多所高校7月8日起对社会公众开放参观

要闻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7-08 20:07:21

北京日报客户端7月8日消息,当日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向社会公众开放校园暑期参观。这是近四年来,两校首次恢复校园参观预约通道,吸引了大批游客“抢票”入校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荷塘月色、未名湖等都成了热门的打卡“景点”。

“由于参观游客较多,请大家自觉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听从指挥,如有需要请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8时30分许,清华西门外,广播大声循环着安全提示,数十名保安、民警、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在游客参观通道处值守,维护着校门口的秩序。游客们都自觉站在警戒线内,有序等待校园开放。

与此同时,北大东门地铁站也已有游客陆续出站,前往东侧门口排队。游客参观通道围起三条围栏,撑起宽大的遮阳伞,为等候入校的游客带来一片清凉。

9时,清华北大游客入校通道正式开启。“我们第一站要打卡荷塘月色,妈妈快跟着导航走!”8岁的王诗语兴奋地牵着母亲向清华校园深处小跑,嘴里还不停念叨着:“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

母亲潘女士笑着说,女儿爱看书,读到过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就对校园这处美丽的景色念念不忘。“女儿第一次来清华,希望能带她感受名校的文化氛围,在心中种下一颗‘名校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或者组团而来,清华的荷塘月色、二校门,北大的未名湖、博雅塔等知名“景点”,都聚集了众多游客。

在北大未名湖畔,60余名身着统一白色校服、头戴小黄帽的中学生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领队教师刘先生说:“我们来自河南省许昌实验中学,趁着校园开放,特意在这次北京暑期游学中增加了北大的行程,想带孩子们来看看梦想中的校园。”

清华也迎来了一组来自成都市的27人游学团,“是学校组织我们来的,还为我们规划了一条游览路线,每个景点都有文字介绍。”小学生刘佳宇拿出校园地图,兴奋地圈出打卡点,“日晷、清华学堂、二校门......还有很多地方没逛到,我们要赶紧出发了!”

作为校园的小主人,清华北大的师生也在开放当天体会到了校园的火热氛围。

“推荐您带孩子去荷塘月色、情人坡转一转,那里风景很美!”清华西门处,药学院博士生刘卓然在等待校车的间隙,热情地向游客推荐着游览路线。她说,很久没见到这么多游客了,“欢迎他们来学校做客!也希望游客们能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我们的校园。”

记者注意到,为维护校园秩序,两校均在此前的通知中提出了一系列参观准则。

清华明确,参观人员需按照规定路线在规定区域内参观,为保障学校暑期教学科研任务,非开放区域和校内教学办公楼宇不对参观人员开放。

北大也表示,参观人员应遵守校园管理相关规定,配合学校安保人员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教学、科研、办公、图书馆、体育馆、宿舍等场所为非开放区域,谢绝参观。

另据长江日报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发布了关于社会公众预约进校的通知。

今天(7月8日)两所高校线上预约通道正式开启,凌晨开始就有网友在线预约武汉大学今天的参观名额。

网友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的武大之行。

还有热心网友做了武大参观路线攻略。

还有网友预约上了华科大参观名额后,关心起了学校食堂。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预约入校参观通道从2023年7月8日起试运行,社会公众最多可提前5天通过线上预约的通道填写入校者的相关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进行线上预约,或线上下当天预约。

预约成功后刷身份证步行入校(限珞珈门、弘毅门和珞喻二门。其它校门不作为线上预约通行校门)。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7月8日至8月23日对社会公众开放暑期校园参观。社会公众最多可提前7天进入预约进校申请页面,填写申请人的相关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

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日刷身份证从学校南一门、南四门、韵苑大门或同济医学院一号门的行人通道进出校园。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台湾屏东县海域发生5.4级地震 下一篇:重庆酉阳暴雨导致山体滑坡 当地紧急转移附近村民62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