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6个项目入选“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7-03 07:04:10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文物局获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走近考古——探寻大秦的上下世界”考古研学活动等我市6个项目入选“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

  6月30日上午,2023海丝之路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华文化与现代制造创新发展大会在宁波举行。在此次创新发展大会上,西安6个项目入选“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分别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走近考古——探寻大秦的上下世界”考古研学活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的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主题旅游项目、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的唐代宫廷燕乐《鼓》——西安鼓乐非遗创新项目、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华清宫景区文化遗产旅游案例、陕西汉唐石刻博物馆的“石刻里的艺术天地”教育活动、西安博物院的“历史的印记 雁塔的回响”——主题研学活动。

  其中,“走近考古——探寻大秦的上下世界”考古研学活动,围绕“秦宫”和“秦陵”两个关键词,从秦始皇兵马俑、秦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秦咸阳宫城遗址出发,结合“学修兵马俑”品牌教育活动、考古工地发掘和标本清洗体验、秦宫赏月、与考古工作者围炉夜话等一系列体验性和创新性的课程内容,让大家了解大秦故事,共度一场难忘的秦文化探寻之旅。

  据悉,“2022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挖掘文化遗产中蕴藏的丰富内涵,推动将更多文物资源纳入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本届推介活动共有184家单位申报,涵盖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博物馆、纪念馆、考古遗址公园、文物保护单位、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等。

  2022年度百强案例涉及文化遗产门类众多、旅游产品类型丰富、申报主体属性多元,包括了“文物古迹主题旅游案例”“考古遗址主题旅游案例”“博物馆主题旅游案例”“革命文物主题旅游案例”“工业遗产主题旅游案例”等10个类型,案例项目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见证了文化遗产与旅游产业的双向奔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完善区域配套服务 一批新学校和医院交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