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西安全球首映 7月8日上映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23-07-04 07:19:46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7月2日晚,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在西安举行全球首映礼,主办方组织在影院观影后将首映礼主会场设在大唐不夜城。首映仪式现场热闹非凡,电影中的大唐盛景也在大唐不夜城完美“再现”。

唐诗文化满满 主创团队再回长安

当晚的首映礼,首先在博纳影城大悦城店进行观影。记者在现场看到,影厅内关于唐诗文化的置景非常明显、别致。影片中,除了有大家熟悉的李白、杜甫、王维、高适、郭子仪、贺知章、张旭、李龟年等人物,还展现了长安城、朱雀大街、曲江池、胡姬酒肆等场景。

观影结束后,主创团队分别表达了自己来到西安的感受。监制于洲表示,“之前来过很多次西安,但这次感受非常不同,有种梦回长安的感觉”。导演谢君伟说,“很高兴再次来到西安,之前创作的时候就曾来西安采风,陕西历史博物馆里的唐代古俑、古画给我们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和依据”。导演邹靖说,“采风的时候到陕西的潼关身临其境地感受后,才做出了片中潼关的场景”。

在聊到影片主题时,制片人宋依依认为唐诗是“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如果说长安是唐人的‘理想之地’,那西安就是华夏的‘浪漫之都’,我们在这里能深切地感受到大家对于唐诗的热爱,这也是我们创作的动力。”

片中为青中年高适配音兼配音指导的杨天翔和青中年李白的配音凌振赫也来到现场,杨天翔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让孩子们喜欢上唐诗和传统文化”。凌振赫说,“这里流转着千年历史的厚重和浪漫,很荣幸能来到太白先生追逐理想的地方”。

重温绝美诗句 仿若梦回唐朝

在映后交流环节中,现场嘉宾和观众也分享了自己对影片的感受。唐朝乐队主唱丁武感慨道:“唐朝乐队最初的命名就是因为对唐朝文化的推崇,看完这部电影后非常震撼,片子将唐朝盛景和文化魅力表现得特别到位,有好几处看得我热泪盈眶,真的梦回唐朝了一样。”

《长安诗选》的作者韩潇表示,“这部电影带着大家重温了那些绝美的诗句,讲述李白、高适、杜甫等诗人精彩的人生,还原了一个梦幻大唐,这就是《长安三万里》的魅力所在”。

一位古代文学研究者看完影片后激动不已:“最喜欢片中胡姬酒肆那场戏,这完全是为我这样热爱古代文学的人量身定做的,还有就是电影讲李白的挣扎展现得特别到位,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处理方式。”

盛唐风华闪耀大唐不夜城

观影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在西安大唐不夜城举行了盛大的首映仪式,伴随着精彩的《再回长安》开场秀表演,首映仪式正式开始。

陕西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表示:“《长安三万里》是近年来少有的国产动画经典之作,从我专业的角度看,影片对唐朝风貌的还原度极高。”李白纪念馆馆长丁颖说:“《长安三万里》说尽了盛唐的风华。”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则在台下分享道:“我觉得这部电影通过高适和李白的故事带我们一起了解了唐诗的魅力,还带我们了解了长安的魅力,非常值得一看。”

大唐不夜城“盛唐密盒”的“房玄龄”和“杜如晦”也来到活动现场,与杨天翔、凌振赫两位配音演员进行了一场“相隔千年的对话”,杨天翔和凌振赫还在现场朗诵了高适《燕歌行》和李白《侠客行》中的名句,引得掌声不断。

最受瞩目的环节,是活动结尾全场齐诵《将进酒》片段。在凌振赫、杨天翔以及“曹灿杯”小选手们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吟诵起李白流传千古的诗篇:“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吟诵声响彻大唐不夜城,现场的氛围令人热血沸腾,仿佛与千年前的“诗仙”李白同频共振。

据悉,影片将于7月8日上映,与全国观众见面。 记者曾世湘 张静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污染物去除率85%!西安这个小区装上了油烟净化“神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