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明年NFC无线充电将提升至3W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6-28 15:00:10
[摘要]日,手机、平板等设备的快充速度已经从100W提升至200W,甚至300W的快充技术也在研发中。

  近日,手机、平板等设备的快充速度已经从100W提升至200W,甚至300W的快充技术也在研发中。另一方面,无线快充速度也达到了50W到100W级别。而NFC技术,主要适用于低功耗设备,预计其充电功率在今年也将增加至3W。

  NFC技术已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设备上大规模应用,主要服务于电子支付、身份认证、票务、数据交换、防伪等多种场景。目前,NFC的无线快充通常情况下在250mW到1W之间,但今年内有望实现功率提升至3W。这一改良将使NFC无线充电支持更多的应用场景,提高充电速度,并进一步推动更大容量电池设备的使用。 在无线充电领域,NFC和另一种无线充电标准Qi相比,NFC占用面积小,不到1平方厘米就可以充电,而且充电天线长度在1厘米以内。此外,NFC不需要充电线圈,而Qi无线充电通常需要超过10平方厘米的空间,天线长度需要达到10厘米或更长。

  尽管如此,Qi无线充电的速度显著更快,起步功率为5W以上,标准情况下可达到45W,适用于手机、平板等设备。而NFC充电更适合于蓝牙耳机、手环、智能车钥匙等设备,并且可以实现充电和数据同时传输。由于其广泛的应用领域,预计到2026年,将有1亿设备支持NFC充电。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明年NFC无线充电将提升至3W

上一篇:OPPO Reno10 Pro 星籁版于6月27日正式开启预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