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订婚途中遇洪水车被淹 小伙对救援人员说:先救女友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3-07-04 10:35:58

极目新闻记者 刘毅

7月3日清晨,河南三门峡卢氏县横涧乡代家村,一对情侣驾车在路过当地一条河时,被洪水困在河中。当地村干部发现后,多方救援人员赶来现场,最终将两人安全救出。当地蓝天救援队的张先生介绍,这对情侣当时准备前去订婚,被困时,男子就不断安慰女友,当无人机将第一件救生衣送到后,男子也是让女友先穿上,随后也是让消防员先救女友。

卢氏县蓝天救援队的张先生介绍,当天这对情侣要举行订婚仪式,男子先到横涧乡接了女友,不想清晨6时许,两人驾车前往县城途中遇到洪水,车辆被冲到河道中。蓝天救援队、消防、应急、乡镇等多部门救援人员都赶往现场救援。救援人员准备用吊车将两人吊到岸边,但因为吊车吊臂不够长,加之河水湍急,救援人员无法靠近车辆,所以就先用无人机将救生衣运给两人,用绳索先将两人从车上先救到河道中水流平缓的地带,再用吊车吊到岸边。

根据卢氏县气象台7月3日4时56分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卢氏县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现场救援视频显示,洪水异常湍急,已经快将车辆淹没,这对情侣透过车辆的天窗待在车顶。在车顶,男子用后背挡住洪水,将女友护在怀中。河道中,有一块位置河水较浅,水流相对平缓。

视频还显示,救援人员先用无人机,分两次将救生衣运送给这对情侣。当第一件救生衣运到后,男子先让女友穿上。无人机随后还在两岸之间,拉了一条跨河安全绳。待两人都穿好救生衣后,消防员先将一根安全绳系在女子身上,将其拉到河水平缓处,最后由吊车将她吊到岸边。

张先生介绍,这条河平时水小,因为2日晚上一夜暴雨,水位暴涨,河面宽度也达到四五十米,两人就受困离岸边二三十米的位置。整个救援过程中,可以明显看到,男子在不断地安慰女友。因为载重问题,无人机一次只能投放一件救生衣,第一件救生衣运到后,男子将先让女友先穿上,当救援人员准备将人拉离车辆时,男子也是请救援人员先救女友。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到了10时,这对情侣安全获救。

据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事发的河流当地叫卜象河。

另据卢氏县当地媒体报道,村里的村干部发现两人受困后,曾组织铲车进行救援,并上报乡政府,但因河水太急,铲车救援未成功。随后多方救援力量赶来救援。

3日晚上,这对情侣的一位朋友介绍,两人获救后被送往医院,身体都还好。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WTT官网:王楚钦首登男单世界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