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学生技能展示周活动

职教动态 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 2023-06-28 10:10:47
[摘要]6月27日,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传承非遗经典,筑牢文化自信”主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学生技能展示周活动拉开序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延续中华文化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7日,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传承非遗经典,筑牢文化自信”主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学生技能展示周活动拉开序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独具特色的商贸文化街为载体,场景式再现夜长安的繁荣景象,通过穿华美汉服、赏非遗技艺、诵汉韵国风、品三秦美食、展商贸绝活等多种形式,开启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浸式实景体验之旅。随着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选民鸣锣开市,全校师生齐着华美汉服,整条商贸街人潮涌动、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彩表演,使学生零距离领略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中国“非遗”匠人的匠心,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技艺博大精深,只有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努力传承和发扬,才能让“非遗”文化历久弥新,展现出应有的魅力和时代风采!

image.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技工学校服务中心、西安市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指导中心、永兴坊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西安市跨境电商中心、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陕西省饭店业协会、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陕西省餐饮业商会、陕西省餐饮营养协会、陕西省营养协会、陕西省厨师协会、西安市职业技能协会、西安老字号协会、西安市家政协会、西安直播电商协会等多家单位到场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学院与永兴坊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西安市跨境电商中心举行了产教融合签约仪式,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宋锁平、西安市商务局组织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军分别致辞,为共同探索“真职场、真思政”的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推进专业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借鉴,坚定了学校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信心。

image.png

  弦歌不辍六十载,匠心育人结硕果,新征程上,商贸人将扛牢“立德树人”的大旗,迈实“技能强国”的脚步,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推动鲁班工坊中餐烹饪项目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