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12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陕西13个重点项目建设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7-25 07:10:48

  本报讯(记者 张维)7月24日记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专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2.12亿元,支持13个重点项目建设。

  此次下达的资金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项目0.68亿元,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项目2.64亿元,尾矿库治理项目1.6亿元,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项目7.2亿元,争取资金量在2022年9.52亿元基础上实现再突破,高出全国平均数6.1亿元,居沿黄9省区前列。

  今年以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紧盯国家政策方向,结合陕西实际,多次开展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前期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项目谋划前瞻性、针对性,项目谋划申报取得积极成效。本次支持的13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其中西安市长安区、蓝田县华胥家具工业园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项目的谋划申报,是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新进展,彬州市、榆林市榆阳区、神木市等矿井水利用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铜川经开区、蒲城高新区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洛南县、潼关县等尾矿库治理项目的建设将有效防范尾矿库安全风险和环境污染风险等。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中央预算内投资相关要求,推动投资计划尽快落实落地,做好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全力加强督导调度,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规范高效运行。同时,对标对表相关政策要求,细化陕西重点任务,结合各市(区)区域特征、建设需求等开展项目谋划储备,以高质量项目争取更多资金支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建设

上一篇:研学团违规拆分139人入校收费150万 北大称将再完善预约系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