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1岁安徽小伙在华山消失 65岁母亲急盼找到儿子

要闻 2023-07-09 07:26:58

警方:

从南峰往西峰途中失去踪迹,还在进一步调查

母亲:

我没有告诉两个小女儿,她们坚信哥哥会回来

陶某,31岁,在温州打工多年,未婚。

5月8日

离开温州去了云南丽江,后到过四川天府机场,又去了山东济南。

6月2日

从山东泰山到西安

6月6日

从西安北站坐高铁到华山北站

6月12日

监控显示,在华山景区买票上山;17时59分从南峰顶往下走、往西峰方向,之后就没有了踪影。

6月22日

家人给陶某打电话打不通,发微信没有回音

6月28日

母亲张女士来到华山查看景区监控

7月1日

当地山民进入南峰下方进行搜寻但未果

7月6日

在华山脚下一间酒店,65岁的张女士还在等待……

  安徽男子陶某乘索道上华山游玩,从南峰往西峰途中却没了踪迹。7月6日,其母亲张女士表示,儿子很乖,如今却找不到人让她心急如焚,“他要真的不在了,谁能还我一个儿子”。

  最后一次通话时并无异常

  半月后才知儿子华山失踪

  7月6日下午,在华山脚下一间酒店,65岁的张女士还在等待,31岁的儿子陶某距离上华山已经20多天,从此没了踪影,手机也一直关机。

  “我儿子平时懂事听话,我们最后一次通话是在大女儿的孩子生日前,时间是5月30号晚上8点多,我还问他给外孙发红包没,儿子只说在上班忙,就挂了电话。”张女士说,儿子走路不是很利索,但平时孝顺懂事,最近一次通话中也没发现任何异常。

  张女士介绍,儿子陶某今年31岁,在温州打工10多年,也没有成家,前段时间,才得知儿子网络上认识一个女孩,但具体情况家人并不了解。如今,儿子的朋友圈里也没有任何信息。

  张女士说,今年春节,全家人从安徽老家开车去她的娘家四川过春节,儿子状态很好,母亲节还给在南京打工的她打电话要买衣服生活用品等。

  今年6月22日,家人给儿子陶某打电话一直打不通,她尝试联系也联系不上,甚至发微信说自己生病,但他没有任何回音。在南京一个派出所求助,民警根据儿子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发现5月8日陶某离开温州去了云南丽江,后来到过四川天府机场,又去了山东济南,6月2日从山东泰山到西安,6月6日从西安北站坐高铁到华山北站。6月12日,儿子上华山后就没了踪迹。

  购票从华山西峰索道上山

  在南峰出现后再无踪迹

  张女士6月28日来到华山,向当地警方报警后,华阴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联系景区帮忙查找,张女士也查看了儿子登山及之后3天的监控视频。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显示:陶某于6月12日12时21分在华山景区售票大厅外出现(身穿白T恤、黑裤子、白运动鞋),14时05分在西峰索道上站出现,14时12分从巨灵足上南峰,14时26分从巨灵足往南峰走,17时30分出现在南峰顶、上木栈道,17时30分在南峰顶、一直在铁链上趴着,17时51分从南峰顶下木栈道,17时59分从南峰顶往下走、往西峰方向。

  “监控里他从南峰往西峰方向之后再就没有了踪影。”张女士说,她还出资找当地的山民在南峰下进行搜寻,但没有搜出任何踪迹。自己如今不知该如何是好。

  张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出示了手机中保存的儿子照片,31岁的陶某看着很是阳光。张女士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没有告诉家里两个小女儿,她们一直坚信哥哥会回来的。”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华商报记者尝试联系陶某,但电话一直关机。

  搜寻者称南峰下无任何发现

  安防中心表示积极协助但无果

  参与搜寻的一名当地居民表示,警方联系后他和多人到南峰下面的山中进行寻找,但没有任何发现。

  “全部是步行,单趟要四五个小时。”这名居民表示,山中林木丛生,寻找难度很大,多人耗时两三个小时寻找但没有任何发现。

  7月6日下午5时,华商报记者来到华山景区安防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6月27日张女士还没来已经联系了警方,接到警方电话,景区通过票务中心查询,其儿子是6月12日购票从西峰索道上山,确认后景区立即组织进行寻找,在南峰及周边进行搜寻但没有发现踪迹,在山上也没有住宿信息。

  6月28日,张女士来到华山后,景区还派人陪同查看监控。7月1日,又协助警方安排当地山民进入南峰下方进行搜寻但未果。

  该工作人员表示,游客上山买票有记录可查,但下山时没有检票这些环节。另外,景区面积很大,山上的监控也没有实现全覆盖,为了游客的安全除安排工作人员巡查外,还在危险处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游客不要去危险的地方。目前没有找到陶某,也不能排除其已经下山并已离开的可能。

  另外,华商报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接到张女士报警后,旅游警察大队已受理,联系景区查看了监控视频,发现陶某确实上了山,但在从南峰往西峰的途中失去踪迹。7月1日,还联系对山下地形比较熟悉的当地居民进山寻找,但也没有结果,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来源: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地铁西安站换乘国铁有三种方式 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