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

要闻 陕西日报 2023-07-09 06:43:13

  7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3年陕西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校长王树国现场为录取的24名强基计划在陕学生发放了录取通知书。

  根据教育部部署,西安交大从2020年起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简称强基计划),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优秀学子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今年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为数学类、物理学类、核工程与核技术、生物技术、工程力学和哲学,计划在全国招生210人。

  今年西安交大录取通知书以交通大学西迁为主题,整体采用三折页内嵌形式,外层封套为录取纪念卡,封套内嵌入录取通知书。纪念卡封面为带有1956年字样的西迁专列,封二为交大西迁后建设的中心楼与栽下的梧桐树。封面与封二采用剪纸阴刻与阳刻技法,重叠后形成西迁列车与中心楼、梧桐树错落有致的布局。录取纪念卡边框部分采用版画技法,将交大历史风物、校园标志建筑、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代表学科特色的齿轮和磁场等元素巧妙组合排列。

  仪式上,王树国勉励同学们做有胸怀、有理想、有追求的人,进入大学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要勇于面对挑战,接受挑战,这是成功的第一步。绕着困难走的人是不会成功的。”王树国说。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地铁西安站换乘国铁有三种方式 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