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口岸项目2025年试运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7-14 07:15:02

昨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陶绍卿、陕西省商务厅口岸处处长张东升介绍2023年上半年陕西省口岸建设发展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我省口岸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首先,航空口岸建设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国际客货运业务逐步恢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开恢复了伦敦、莫斯科等17条国际客运航线,运营了布鲁塞尔、首尔、阿拉木图等12条国际货运航线。

除此之外,铁路口岸发展持续发力。今年1-6月,中欧班列长安号累计开行2619列,同比增长46.2%,运送货物249.3万吨。

电子口岸建设不断深化,“单一窗口”运维能力不断提升,已上线运行国家标准版服务功能22大类、819项。

今年2月,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了国家正式验收。目前全省已建成运营了7个综合保税区,数量居全国第6位。今年1-5月,全省综合保税区实现外贸进出口值960.28亿元,占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5.61%。

在记者提问环节,陶绍卿重点介绍了统筹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口岸项目建设工作和杨凌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情况。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口岸项目投资总规模10.5亿元。目前,所有口岸项目均已完成可研、立项、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2024年底前完成建设,2025年进行试运行。

备受关注的杨凌综合保税区作为我国唯一服务于农业产业的综合保税区,去年5月,完成了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验收工作,同年8月正式封关运行。 华商报记者 尚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众筹?重抽!众愁!职业推广人抽成50%?筹款中介抽成最高达70%”? 下一篇:长春一虎园两东北虎相争一虎被咬死 园方:试图用爆竹“劝架”未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