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吉祥路小学“名校+”共同体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活动

中学动态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 2023-03-30 09:02:30
[摘要]由吉祥路小学“名校+”共同体主办,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承办,燎原小学共同参与,3月28日下午在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image.png

  为缅怀革命先烈,对少先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国家解放和民族振兴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由吉祥路小学“名校+”共同体主办,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承办,燎原小学共同参与,3月28日下午在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image.png

  少先队员向队旗行队礼,师生们整齐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

image.png

  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多少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惜拋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营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缅怀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们。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

image.png

  98中学德育副校长何纯华、政教处主任向瑜,吉祥路小学校长助理刘敏、大队辅导员李哲芯、德育干事尚洁、班主任翟爱萍,燎原小学大队辅导员刘欢、班主任周萍分别代表各校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image.png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者后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矗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西安烈士陵园的讲解员为师生讲解英烈故事。

image.png

  在战争年代,有许许多多为了我们幸福生活而牺牲流血的英雄先烈,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三所学校学生共同朗诵诗歌《红旗颂》。

image.png

  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大队长姜昕妤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时刻提醒大家,我们除了学习任务,还有艰巨的历史使命在肩。

image.png

  98中学何纯华副校长致辞。她号召同学们铭记英雄先烈,继承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 ,克服困难,拼搏奋斗 ,努力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美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image.png

  全体少先队员为先烈们敬献鲜花,表达我们将会不负厚望的决心和深深的追思。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烈们学习,沿着先烈足迹,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奋勇拼搏,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担,为使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图书馆 开启研学之旅 下一篇:心语社团解烦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