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汉子河南抗洪救灾现场的暖心一幕 用嘴咬着衣服为婴儿遮阳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7-28 06:53:35
[摘要]烈日下,在河南新乡卫辉抗洪现场,救援人员抱着婴儿转移时用嘴咬着衣服……7月25日以来,“救援人员用嘴咬着衣服给婴儿搭起一丝阴凉”的短视频感动众人。

  烈日下,在河南新乡卫辉抗洪现场,救援人员抱着婴儿转移时用嘴咬着衣服……7月25日以来,“救援人员用嘴咬着衣服给婴儿搭起一丝阴凉”的短视频感动众人。

  

  直到25日晚要休息时,特战救援队富平中队的张广龙被队友告知,他救援的视频火了。26日晚,驰援河南6天5夜的张广龙完成救援任务,返回西安的家中。小区居民给他的小店门前挂了一条横幅。27日上午,记者在西安明坊小区附近看到这条横幅——“欢迎支援河南抗洪英雄张广龙同志平安凯旋载誉而归”。

image.png

  42岁的他,脸部和胳膊裸露在外的地方被晒得黝黑。女儿正在看这则视频,“25日中午特别晒,我抱过婴儿准备把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可是,娃太小了,衣服搭在她脸上,怕她呼吸不畅,如果不搭又怕她受不了暴晒,出于本能,我就用嘴咬着衣服……”张广龙回忆道,自己忙着救人,也没带手机,不清楚谁拍的视频。

image.png

  “我和居民自发挂了横幅,他用生命去救援,就是英雄,应该让更多人知道。”邻居李韧是一位90后,他说:“铁汉柔情,抱着婴儿还大手握小手,咬着衣服为娃遮阳。”

  “我只是做了很多救援人员应该做的事。”张广龙有些不好意思。据了解,他们救援队19人于7月20日晚主动报名驰援河南,21日一早出发,先在郑州转移群众,24日抵达新乡救援,25日在卫辉市友谊路附近转移被困人员时遇到这名女婴。该救援队秘书长刘蓓粗略统计,经他们队救援的群众在600人以上。

image.png

  谁拍的视频?27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连线了河南大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文斌,他说,当天,他正在做直播,看到一位救援人员跑得很快,前往冲锋舟上转移婴儿,便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后方的编辑对视频进行了拆条和发布,单条播放量1692万。

  网友“宁静致远”点赞:“中华民族是全世界最善良的民族,众志成城,军民鱼水一家亲!”“星翰雨”留言:“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如此呵护,心都让你们融化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河南 抗洪

上一篇:西安街头盛开的夹竹桃到底哪儿有毒 绿化带里为何常有 下一篇:美丽秦岭 有了“智慧”守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