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登山公司披露珠峰被救女子遇险原因:与向导沟通不清晰

要闻 扬子晚报 2023-06-13 08:09:42

  此前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曾报道过湖南登山队的范江涛和谢如祥,在珠穆朗玛峰海拔8450米处,放弃登顶成功营救了一名遇险的中国女性登山者。6月3日,网传被救的女士只愿承担1万美元救援费之中的4000美元引发网友热议,6月10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被救刘女士所雇登山公司处获悉到刘女士遇险原因和当时的具体细节,并且公司承认失误将承担全部救援费用。

\

  据记者了解,刘女士所雇登山公司名叫新疆凯途高山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途公司)。5月18日上午,刘女士与她的夏尔巴成功登顶珠峰后稍作停留就开始下撤。在大约傍晚时下撤到8400米海拔处,此时,刘女士与拉克帕.边巴.夏尔巴不清晰的沟通使得两人分离,至此刘女士开始独自行动。

\

  刘女士独自下撤途中,下降器卡在路绳上,一时间刘女士不能自行解开。等待约1小时左右,天黑时遇到准备冲顶的湖南省登山队谢如祥、范江涛先生以及尼泊尔“8K探险”夏尔巴。几位登山者毫不犹豫地放弃了登顶机会,对刘女士施以援手。

  傍晚6:30,先到达C4的夏尔巴发现刘女士未返回营地,当即上山寻找到8500米,未发现刘女士踪迹。当晚凯途组队多次上山搜寻,但未有结果。直到第二天接8K通知得知刘女士已被谢如祥、范江涛平安接回C4,早晨7:30凯途从8K团队营地接回刘女士。

\

  凯途公司表示,在这次事件中,刘女士与夏尔巴的意外分离是工作的失误,这个部分他们必须承担责任。至此,凯途公司已与救援者和尼泊尔夏尔巴救援团队及刘女士达成理解与共识。本次产生的救援费用与物资由凯途高山承担;目前救援物资已归还、相关经费已支付。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徐韶达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发生3.7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下一篇:推广短视频未标明广告 湖北出现首起达人探店被罚万元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