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大排档、烧烤店等各类场所 陕西省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6-28 07:17:52

    本报讯(记者  谢斌)为确保城镇燃气运行安全,近日,省安委会印发了《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聚焦大排档、烧烤店等九小场所,以及酒店、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各类餐饮场所和影响公共安全的各类场所,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管线改造和燃气具生产销售等环节,全面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燃气事故,促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方案》要求各市(区)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我省正在全力推动的重大事故隐患异地交叉专项执法督查活动,制定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时间表、路线图,组织企业自查、属地检查、部门核查,分片包干、分工负责,深入基层一线,一家一家“过筛子”,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查立改。

  各市(区)要压紧压实燃气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市(区)城镇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要修订完善城镇燃气事故、处突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城镇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处突应急能力。

  此外,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液化石油气充装及检验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气瓶非法违规行为,提高气瓶安全追溯信息化运用水平,加强燃气产品质量监管和燃气灶具认证产品排查整治。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场所

上一篇:突破300公里!西安向全国地铁里程TOP10又进一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