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夜间经济繁荣指数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6-30 06:58:47

  6月29日晚,2023年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西安市“长安夜·夜未央”夜间消费季活动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点亮长安夜,潮享不夜城”为主题。

  今年一季度,西安GDP增速领跑全国24座万亿城市,已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西北地区龙头城市和引领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借助峰会与“夜西安”城市品牌,西安期待与更多城市、朋友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现场权威首发《2023年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巨量引擎商业分析负责人林文斌结合报告分析,表示“以食兴夜”“以游兴夜”等五大特色发展路径能显著带动夜间经济发展。

  报告基于抖音打卡和生活服务消费数据,通过用户在下午六点到凌晨两点时段的活跃度、消费力和城市夜间服务供给对城市的夜间经济活力进行综合评估。西安的夜间经济繁荣指数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成都、重庆、杭州、苏州、东莞”等城市一起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开幕式同时启动为期两个月的西安市“长安夜·夜未央”夜间消费季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此外,开幕式还发布了“029城市嗨卡”,公布了首批10个夜间消费聚集区、26个夜间消费地标、100个夜间消费网红打卡点,统一编撰成《西安夜间消费攻略》和《西安夜间消费手绘地图》,为市民游客提供富有内涵的消费指南。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一梯队

上一篇:纵深推进“三个年”活动 商洛加快打造“一都四区” 下一篇:签约项目114个 西安高新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双过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