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热门景点门票预约难 大量“黄牛”抢票游客真抢不过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7-14 07:27:39

\

新华社发

  故宫、国博、清华、北大……北京每一个热门景点的预约门票都异常火爆。门票难抢,“黄牛”抬头,记者调查发现,现在“黄牛”用自动抢票软件与普通游客争抢预约门票,令许多游客无功而返。

  “用电脑,你抢不过”

  上午,在北京大学东门外,游客们排起长队,等待进入校园参观。校门外还有不少没有抢到预约门票的游客。“没抢到,秒没。北大是凌晨零点开票,清华是早上8点开票。我都没抢到,太难了。”吴女士带着孩子只能在北大校门口拍照留念,失望地走了。

  游客难预约,网络上却出现“有偿预约”。在某社交软件上,清华、北大“有偿预约”门票达到每张200元。同样,故宫、国博等热门景区的“有偿预约”也十分普遍。游客马先生花了288元“预约”到了一张故宫门票。“还有叫价588元的呢。”他对记者说。

  记者在某平台联系到“有偿预约”店家,对方表示,自己不是票贩子,只是代抢、代预约,需要游客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我们每天工作量非常大,用电脑,你抢不过的。”对方回复道。

  一位信息安全工程师告诉记者,所谓的“用电脑”指的就是刷票软件,原本只在春运期间抢火车票的刷票软件,现在也用在了抢热门景点门票上。

  软件频更新官网难防

  在某网络平台,记者找到了一个自动购买故宫门票的软件教程。通过这个教程制作的程序,预先把预约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输入,然后就可以实现免登录自动抢票。

  “对程序员来说,写出自动预约、抢票的软件,难度并不大。”信息安全工程师说,设定好时间,这种软件就可以代替人工,在设定好的时间重复发送请求,自动刷票。“人手点预约,1秒钟能点1下就很不错了,而自动程序1秒钟可以重复几百次或上千次。”所以,从技术层面而言,普通人确实抢不过电脑。

  据介绍,实名制对类似可以添加指定身份信息的刷票软件限制作用不大。现在,“黄牛”们都是要求购买者先提供身份信息,之后代抢、代预约。

  尽管有关部门加强对各类刷票软件的阻止行为,但不少刷票软件仍保持着高强度的更新,几乎每周都在更新迭代。因此,热门景区的官网很难防范。

  据《北京晚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上一篇:女子买69平公寓公摊竟达37平?住建局:公摊面积占比暂无明文规定 下一篇:西延高铁建设再传捷报全线隧道开挖总量突破7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