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7% 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7-27 07:01:07

本报讯(记者 赵明)7月26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陕西省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全省“12346”总体部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7%,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0.3%、1.4%、6.7%。

我省实施“谋划、储备、开工、投产”四张清单管理,入库项目845个,总投资3.6万亿元。

上半年,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亚五国进出口分别增长41%、1.2倍,中欧班列(西安)开行2619列,增长46.2%,核心指标稳居全国第一。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6月西安房地产市场恢复动能放缓 二手住宅近两月环比量价齐降 下一篇:陕西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赵一德主持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