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2306再回应“高级动卧8分钟420元”

要闻 极目新闻 2023-06-30 13:20:59

  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

  6月27日,有江苏网友称,订票页面显示D2245次列车从南京南站至江宁站,乘坐时长8分钟,高级动卧竟售价420元。极目新闻记者发现,乘坐该列车从南京南至杭州东,时长近1个半小时也是这个价。29日,12306客服针对此事回应称,400公里以内高级动卧执行的是同一票价。

  该网友发视频并配文称,这趟动车乘坐8分钟420块钱,价格是普通二等座的70倍,高级动卧的床是镶金边了吗?

  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脱下鞋子,上床盖被子,到站了”“是不是有最低的起步价?”对于时长8分钟420元的售价,也有网友表示理解:“应该是为了防止短途占座的情况”“如果定价低了,不排除有人专门来低价体验短途动卧‘薅羊毛’”“反正是自愿购买,基本没人会买这种短途高级动卧吧”。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曾发推文称,高级动卧和普速车的高级软卧相比,单人沙发变成了双人沙发,车厢头尾增加了大客厅,寝具更加舒适,充电口增加了USB口。

\

高级动卧车厢内部(图源:青听铁科公众号)

  12306软件页面显示,D2245次列车从南京南站至江宁站,用时8分钟,二等座和无座售价6元,高级动卧售价420元。D2245次列车是从重庆北始发终至杭州东,南京南的下一站即是江宁。6月28日尚有7张余票,若无余票也可以提交候补订单。记者还搜索发现,D2245次列车依次途经:南京南、江宁、溧水、溧阳、湖州、杭州东。其中江宁至溧水,13分钟高级动卧售价420元;溧阳至湖州,25分钟高级动卧售价420元;南京南至终点站杭州东,时长近1个半小时,高级动卧售价也是420元。

  29日,12306客服表示,票价是铁路局统一定价,高级动卧的设施设备较完善。铁路票价是铁路运输局,综合考虑铁路建设运营成本、市场供求、竞争状况等多种因素确定的,卧铺的起码里程是400公里,在起码里程内实行的是同一票价,所以400公里以内高级动卧执行的是同一票价,可以理解为“起步价”。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男子高楼徘徊后跳楼身亡 围观者起哄“不跳不是人” 下一篇:美国承认了!“中国气球没有收集美国情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