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地球连续35年收到神秘规律性信号 电波性质不符已知理论

要闻 成都商报 2023-07-21 10:09:00

  当地时间19日,一篇题为《三十年的长周期无线电瞬变活动》的研究正式在《自然》杂志上刊发。研究人员发现,至少从1988年起,一个神秘的外太空来源不断以22分钟的频率定期向地球发射无线电波。

001TnUG6ly1hg4a8jy0uyj60lc0c0js302.jpg

  然而,研究人员并不知道这些神秘信号的源头是什么,因为其电波的性质并不符合世界上任何已知的理论和模型。

  目前,多国科学家纷纷开始观测这一神秘源头,试图努力解决围绕这个天体的奥秘,它究竟是脉冲星、磁星,还是外星生命试图联系地球上的人类?

  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的科学家们每三个晚上就会使用位于澳大利亚的默奇森广域阵列射电望远镜扫描一次银河系。很快,他们就有了令人振奋的发现:“几乎在我们刚开始观察的时候,就在天空发现了一个新的光源,每22分钟重复一次。”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考状元是河南三门峡人 18岁”为谣言 下一篇:公安部:自媒体造谣传谣 平台也要承担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