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看完电影就订车票"《长安三万里》为西安旅游再添人气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7-22 07:12:22

本报讯(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近日,随着电影《长安三万里》的热映,影片采风地西安的旅游经济再添了一把火。据零售平台美团数据,自7月8日《长安三万里》开播十天,西安当地各类业务数据亮眼。饮食方面,省外游客到店餐饮堂食订单量同比增长387%。住宿方面,外省来西安的酒店和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339%。门票方面,省外游客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8倍。其中,人文古迹、展览馆和动物园的订单量分列前三。

“长安如梦里,何日是归期”“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电影《长安三万里》片中出现的四十余首唐诗不仅串联了剧情,更唤起了观众心中对往日长安城繁华的畅想。 “商街的繁华盛况真是让人惊叹,和电影《长安三万里》里面的大唐盛世一模一样,古人诚不欺我!”来自广州的高二学生张恒说,他看完这部电影后迫不及待地订了去西安的车票,第一晚就来到了大唐不夜城,就为体验李白当年“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的潇洒和快乐。

美团数据显示,该电影上映至今,景点“ 大唐不夜城”美团平台搜索同比增长347%,大众点评搜索量同比增长超11倍。影视与文旅的融合发展,不仅凸显了西安的文化与城市魅力,也为旅游市场的消费回升注入了“强心针”。

“最近放暑假了嘛,我们的生意更火爆了。”唐猫庭院·千年陕菜(大唐不夜城店)的店员表示,暑假正是游客多的时候,而今年他们店还和电影《长安三万里》进行了联名,主题是“长安三万里·诗酒趁年华。游盛世长安,品千年陕菜”,客人可以通过在联名海报前背诵唐代古诗,并录制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上赢得果酒一杯。这个活动设计也映射了电影中的名句:“只要诗在,长安就会在。”据悉,电影《长安三万里》上映期间,这家饭店在美团上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27%。

今年以来,西安市各类文化旅游消费持续火热,带动“吃喝玩乐住”等经济稳定增长。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安三万里》带火西安旅游并非偶然,近年来,西安持续完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系列内容,推动文旅产业实现全领域、全行业、全链条融合发展,吸引全国乃至国际游客前来游玩,这个过程中西安也在不断创新消费载体,将文旅热潮变成了本地实实在在的生意,有力拉动了区域内的住宿、交通、餐饮等多业态增长。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暑期迎来驾考热 流程内容有这些 下一篇:学费交了8900元没参加考试想退费 培训机构却只退78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