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武术俱乐部不讲武德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3-06-27 18:23:49

  6月18日,山东青岛一网友爆料称,自己8岁的孩子在一武术运动俱乐部,遭教练等人暴力殴打致死。

  一段视频显示,孩子被打后身体极度虚弱,瘫软地从凳子上掉下来,无助地躺在地上。此时,孩子已经嘴唇发白。他用虚弱的声音抗辩着。视频里的女人看着孩子,没有关心,没有及时施救,反而继续用语言给孩子施压。

  这件事里,涉事武术俱乐部和教练根本不讲武德。习武之人先要讲仁义。家长付费把孩子送到俱乐部后,最应该获得安全保障。但是,这个这家俱乐部显然忘记了应该恪守的武德。孩子来到俱乐部,目的在于强健体魄。这是一种购买服务的行为,但是孩子没有得到对等的服务,反而是被殴打致死。

  武德丧失,连基本的道德都堪忧。视频显示,孩子在濒临死亡的时候,俱乐部的教练没有及时施救。就在家长从视频里看到孩子嘴唇发白的时候,教练仍然没有做出适当的救助。一家面对未成年人的武术俱乐部,连对未成年人最起码的关爱和紧急情况下的救助都没有做到,令人匪夷所思。

  暑假即将到来,未成年人的安全再次引发关注,能否守住安全线是8岁的小生命给整个社会的警醒。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武术 安全 武德

上一篇:“男子驾车反复碾压女子致死” 警方深夜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