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反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蓉 2023-07-22 18:36:46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向延安市宝塔区等20个陕北县(市、区)和汉中市汉台区等12个陕南县(区)党委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本轮巡视反馈实行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2023年7月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7月6日至14日,11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32个被巡视县(市、区)党委进行了“一对一”反馈。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召开向被巡视县(市、区)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巡视反馈会,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反馈指出,上次省委巡视以来,被巡视县(市、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取得积极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理解把握、贯彻落实不够到位,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效果存在差距;有的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存在差距;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差距。

  反馈强调,巡视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必须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贯通协同、一体推动,确保巡视监督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反馈要求,要加强日常监督,提升巡视整改质效。省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全面监督,认真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对巡视发现的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省委组织部要结合职责做好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统筹督促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办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相关市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对县(市、区)党委巡视整改监督工作。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华商报记者 郭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公布2023民办学校报名人数 这些学校还有剩余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