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3-07-22 17:50:54

  华商报讯(记者 白仲夏)7月21日,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吉德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和文章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工作汇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和文章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新”重要要求,与对陕西提出的“四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明晰西安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着力点、关键点,结合政协职责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取得新突破;要立足西安市实际,积极协商议政、扎实民主监督,持续大力推进市政协保护祖脉秦岭的各项具体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安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结合市政协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丰富完善提升后的“六个打造”奋斗目标,优化调整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举措,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安落地见效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聚焦城市治理架构、公共服务制度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探索符合西安实际的现代化治理新模式。要紧紧围绕建好“双中心”、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秦创原”引领作用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造国家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和制造业基地。

  会议要求,要扛牢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政治责任,推动市政协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政协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与全国政协、省政协的联系,加强对区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强与市级各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了解跟踪协商成果转化情况,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通过委员履职凝聚社会共识,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反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